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6 09:57:3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豫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豫園也到處都是人,男人、女人,黑頭髮、金頭髮,中國人、外國人,把這仿古的街景,擠得失去了古味。
你讓我拉著你的衣角,大街小巷的鑽來鑽去。
「要不要買些什麼帶回去?」你遞給我三百塊人民幣。
「幹嘛?我出國不買東西的。」我看著這些大同小異的商店,急著想把錢退還給你。
「收起來。就算不買東西,放在身旁也好。萬一妳迷路了,找不到我,還可以坐計程車回去。」
心中甜甜的,為你的細心。

「為什麼這兒的金飾店這麼多,又這麼大間呢?」我指著老街前那一整排的金飾店。
「要不要進去逛逛?」
「好啊。」
門口站著幾個武裝警衛。
這間店的面積,可能比一個籃球場還要大。
「上海人真是有錢。」我看著牆上所掛的金價牌,換算之下,沒有比台灣便宜。「不是每個人都很有錢的,這兒貧富差距太大。」你並不是很同意我的說法。
也許吧,因為熱鬧如你所住的徐家匯,在高樓大廈之下,還是存在著很多低矮房屋的胡同巷弄。
「你看這個廣告,好好玩。」我指著掛在某家珠寶金飾店櫥窗上的廣告說。
海報上是一顆小小的鑽戒,旁邊印著幾個大字:『我願用三個月的薪水,換取妳的笑容。』
「三個月的薪水有多少啊?」
「不知道,要看鑽石大小來決定吧?」
「你三個月的薪水,夠不夠買個一克拉的鑽戒?」
「我算算...三個月大概有四十萬左右,可能剛剛好夠買而已。不過還要看鑽石的級數,太好的,還買不起呢。」
有時真氣你的分析能力,過於有條有理,讓人無法反駁地不浪漫。

台長: Chi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