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1 20:57:2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媳婦進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小媳婦小的時候,每每小媳婦進廚房想幫忙,娘就會趕我出去;「不要在這邊礙手礙腳!」。當爹娘出國,就會準備一星期份的食物冰在冰箱,叮嚀我用微波爐熱飯來吃,沒事不要開火。頂多讓我洗米煮飯--而且只用電鍋煮。因此至今仍未炒過任何一盤菜。

  第一次開瓦斯爐,已經是國二的事情。

  第一次自己做完整的一餐,是高中時的某個夏天--早上醒來,梳洗過後坐在客廳,娘指著飯桌說:「桌上有吐司;冰箱裡有火腿片跟蛋,自己弄來吃!」小媳婦心想:怎麼跟以前不一樣?以前再晚起床也會留一份冷的給我……
  從來沒煎過蛋,距離國二開瓦斯爐也好一段時間了。硬著頭皮,拎著吐司、火腿跟蛋進了廚房,反正「沒殺過豬,也吃過豬肉嘛!」。
  先放了油、熱鍋子,擺兩片吐司去烤。回想”美而美”老闆娘的做法,於是丟了火腿片在鍋子左半邊,企圖在鍋子右半邊煎蛋。想不到,蛋在「叩叩!」兩下之後就成自由落體狀往地上去。怎麼辦呢?好浪費……蹲下來仔細瞧瞧後發現,雖然蛋黃流到地上,但還有大半留在蛋殼中,嘿嘿!還可以吃吧。
  十五分鐘之後,我拿著我的早餐遮遮掩掩的到客廳看報。實在沒有臉讓我娘見到我「慘不忍睹」的早餐^^"
  兩片金黃色尚未焦黑的吐司,夾著一片因為煎太久所以四周圍呈現荷葉花邊狀、乾乾、脆脆的火腿片,還有一個只有蛋白的「荷包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