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21:14:3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e的容顏---咖啡館裝潢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Muse的容顏---咖啡館裝潢札記
作者:館長貓
時間:2003-10-15 04:51:40

該有一個吧台的。

雖然是廢言,咖啡館沒吧台,怎麼調理飲料餐點?我想要有一個很厚實的杉木吧台,並且讓你在門口就與她相遇(防止你沒付錢就落跑)。不需要太花俏。一定要擺幾張高腳椅,一樣要木頭的,並且可以旋轉,不能旋轉的椅子總是讓我不快樂,像斷了一邊繩子的鞦韆那樣讓人無力。搞不懂有些咖啡館的吧台是不給人駐足的,真是疏離,如同錢之於口袋。我是樂意你來吧台與我攀談的,可能會隔著報紙。不知怎麼的,就是很喜歡深色的木頭,那種接近蒼老和沈穩的質感,包括我幾個擺嫁妝的書櫃,好不容易在幾次更新後統一了他們原來夜市系的色調。

只有兩個虹吸壺放在吧台上,因為店一定不大,大約三四十個座位數,而會慢條斯理等杯黑咖啡的人畢竟少數。一台雙鍋爐的半自動意式咖啡機附蒸汽管(我奶泡打的很美唷),仍然堅持要半自動,完全經由全自動歐式機煮出來的咖啡,會扼殺咖啡的生命力。一台中古的磨豆機以及三個手搖式磨豆機,大台的是為了給買豆子的人客快速和方便,手動式的則是提供給想在店裡自己動手的玩家們研磨出自己喜好的粗細。經費如果充足,可以再搞個兩座比利時壺供著(一台造價NT.25000,可是真的好好玩)提供給vip會員自己diy,還有一座冰滴壺可以擺在吧台邊當鎮店之寶。以及各式各樣的咖啡杯茶杯組會陳列在吧台後方的牆上,但是只有我可以選擇你該用什麼杯子。基本上希望不會使用到made in china的杯具,相信我,這是我僅有的良心。不過我一定給你溫過的杯和瓷茶匙,但請不要向我要求用馬克杯裝藍山,我會不惜拉下鐵門,狠狠的扁你一頓。

先聲明,禁止寵物入內,包括你所豢養的男人,女人和蝨子。

一切都是可可和奶油口味的色調,以及你不會發現的的黑與白。若是你覺得紅色太過危險,我儘量讓她只出現在天花板的一隅。若是紫色讓你感受到威脅,我試著叫她不要在門簾上作怪。還有藍色如果讓你感到平靜,他便不會出現在我的manu上面。綠是我禁錮在魚缸內的寵物,而看守者是一坨黑色的凸眼金魚。木頭的桌椅,上面會有一張大大的白報紙,消極的防止你用立可白在我心愛的桌子上寫下山盟海誓,並提供你高談闊論時需要的輔助媒體。每桌都有一盞小小的燈,不會有觸碰式的,我曾經眼見一個過動兒好友在五分鐘談話時間之內,16次讓燈明滅不停,這裡是咖啡館,不是搖頭舞廳。會有些莫名古怪的玩意兒在你身後的半人高隔版上,關於貓的偶像,貝殼,石頭,九連環,魔術方塊,石膏像,蠟製水果,空酒瓶和一些小蠟燭。牆上會有巨幅的葉慈詩,以及小幅的吳爾芙,卡夫卡,張愛玲,三島由紀夫,毛澤東,孫文,希特勒。更多的是黑白的電影海報,葛雷葛萊匹克,詹姆斯狄恩,奧黛麗赫本,葛麗斯凱莉,瑪麗蓮夢露,艾爾帕西諾,史恩康那萊,白瑞德和郝思嘉...等,我還沒想好....都想掛,目前確定不會有米老鼠和唐老鴨,雖然我很喜歡看早期的"米老鼠與好朋友"。

對了,水杯,很重要,我要彩色的不同樣式的水杯,製造光影,襯著記著憶哈瓦那或是披頭四,貓王,應該會有路易斯‧阿姆斯壯和加州大旅社,如果你聽到葛蘭,白光,就不要訝異還有鄧麗君跟蔡琴。

煙灰缸。對了..煙灰缸.........

台長: 圍牆上的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