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00:31:58|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詞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喜歡這個新的版面
有我最喜歡的點點
喜歡喜歡喜歡



我一直想不通
為什麼國文也要考詞性
也有文法....
以前好像沒有...
(怎麼想也想不起...國中..實在離我太遙遠了...)

今天的我,很認命的,乖乖的坐在書桌前
和動詞,形容詞, 副詞,介系詞...玩捉迷藏的遊戲


副詞要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
助詞又要分語氣(結束, 感嘆,判斷..),賓語提前..
名詞可以變形容詞
動詞又可以變形容詞....
我很想生氣
不就是一句話
分得這樣仔細
讓我搞不清楚
明明就是中文
為什麼要學英文有詞性
沒有自己的主張...
我們有五千年歷史
博大精深....
怎麼可以這樣


看看這個

破 鏡 重 圓
(形) (名) (副) (動)
破---動詞變形容詞---破掉的
重---再的意思----所以是副詞
圓---團聚------動詞


再來一個
不同的漂亮用法

這球接的(漂亮)
adv

使用天然洗髮精,才能(漂亮)你的頭髮
v

她的(漂亮),來自一顆善良的心
n

文詞生動(漂亮),必須廣泛閱讀
adj


怎麼那麼難...

如果可以
真想把字典給吞下去
這樣會不會變比較聰明一點



台長: yogurt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