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00:28:1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盡人事,聽天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穩的道路通向平穩的終程
崎嶇的道路卻往往通向璀璨的前程



現在的工作環境很單純
我們是一間學生很多的國文小補習班
只有5個半的工作人員
三位導師,一位打字,一位行政
還有一位.....狐狸
但我們的學生近千人
所以每個人分到的學生數...很多
今年我帶的國三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明年他們即將面臨基測
所以在課業上要如何讓他們的國文進步
就變成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點了
今年的基測國文題目
只出了一題課本有提過的
讀了3年出一題,其他都無關於課本
說難不難
但沒人敢說簡單

老天給每個人的條件不盡相同
但是.....只有時間
每個人都不多不少
只有24小時
以前都覺得時間很多
發呆,睡覺,看書.....
現在
總覺得時間不夠
好多書沒唸
好多書要唸
國文不比數學理化,套上公式就好
光是字形跟字音就有一本字典等你
課本不用說,
還有成語的典故,出處,
漢賦,唐詩,宋詞,元曲,小說,史書,經書,諸子.白話閱讀.文言閱讀...
唸也唸不完
還有最最最難的作文

所以每天,我都在緊張中度過
因為,所有的東西,我都不會
都要在短時間內會一招半式
哈,真糟糕
不過,這也是個很好的機會
壓力也是個助力
我只有往前進
無法回顧,也沒有後路
走到這個地方
不管未來的變化如何
我只想要全心的投入其中
努力的,認真的學習
準備好自己
其他的,就看造化了
盡人事,聽天命




台長: yogurt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