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03:13:46|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的訂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眺望中正山的『中正』二字
不意外的 如今它已消失
兒時被灌輸的偉人字樣 到頭來還是比不上一隻雞腿
記憶之初 那仍是一個偉大的造作

是我仍夢見關渡平原一個銜接點
我度過十數載一年二穫的春夢
金黃色飽滿 低頭辛勤的稻田
富裕的沈思 台灣話的囈語

這村子的中央供奉著水仙尊王
能引起小孩注目的是端午節慶的龍舟比賽
每人都有上船的份 而不是乾瞪眼坐在電視前吃著粽子
這曾是屈原給過我最大的喜悅 騷的意味 我嗅不得

國小的男生們總是會談論著誰比較厲害
你是毛澤東 我是蔣公 他是麥克阿瑟
神話史詩的必修課 村落底沒有半家的書店
我讀不到一本關於二二八 美麗島的鄉野奇談

我的記憶底有些東西就像個笑話
無端端地冒出亞當和夏娃的創世紀
欣羨的眼神 像個告別斗笠農村的追夢少年
用夢遺的手法畫著超現實的大陸情操

回憶是想保留某些過程
但最無力的是必須去更改 訂正

好比唯物者去遇到鬼的狀況
怕鬼又不拜神…

台長: 酒瓶阿嘉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詩】殮詩房 |
此分類下一篇:行進中的月台
此分類上一篇:房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