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6 17:23:51| 人氣8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俏姑娘與小王爺(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

自那天之後,兩人每隔兩天便會相約在那溪邊,兩人的相處模式,不外乎就

是,本來聊得好好的,然後就突然打起來,再來就鬥嘴,最後和樂融融的吃頓飯。

 

又到了,兩人相約的時辰,小卓突然急匆匆的大喊著。

「小王爺,甄王和二公主來了。」

 

「這個時辰來,存心找碴阿。這該怎麼辦?」薛逸風在房裡走來又走去,「小

卓你去通知夜竹,我今日不能赴約,改日必定給她賠個不是。」

 

小卓立刻往後門竄了出去,薛逸風只好乖乖的更了衣,一臉不悅地走往大

廳,走進大廳,就有一股他最不喜歡的官場味。

 

「兒臣給父王請安,給母妃請安。薛逸風參見甄王,見過二公主。」提起嗓

子勾起僵硬的臉,禮貌性地請了安。便退到一旁,發呆去了。大廳裡的對話彷彿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直到甄王的一句話把他從神遊中拉回。

 

「擇日不如狀日,不如讓逸風帶小女出去看看吧。」

「甄王爺好提議。郭老備車,逸風帶二公主去走走。」

「這……。」薛逸風一臉驚訝帶點煩躁正準備回嘴。

「逸風。」王妃一句逸風,讓他把想說的全都吞了回去。

「兒臣,遵旨。」

 

悶不吭聲的一個勁兒往大門走去,甄汐顏趕緊行了個禮便跟了上去。突然薛

逸風停下腳步,甄汐顏差一點兒直接撞上,幸好停的即時,沒撞上,否則更是尷尬。

「我說這位公主……

「先上馬車再說,父王他們看著呢。」

 

薛逸風禮貌性的扶著甄汐顏上了馬車,兩人乘著馬車離開薛王府。

「我知道薛公子不同意這門親事,我又何嘗不是呢。」

「你怎麼知道我不同意,你有心上人了?

「是,我有心上人了,只可惜他和我大概沒緣。」

「為何不反抗這場親事?

「因為我們是王室,是命。這門親事,我會和父王說拒絕的。」

「真的?

「恩。繞一繞就回去吧。」

 

兩人就這樣坐在馬車上,彼此沉默,彼此心中想著自己的他,沒有對話,彷彿在自己的世界裡,安靜。

 

  * **

 

 

「夜竹,怎麼今天這麼早就回來啦?」冬梅甜甜的聲音問著。

「沒什麼,我去後面練練劍。」夜竹回的平靜,卻透露出一絲絲的不滿。

 

冬梅看著這樣的夜竹,反身跑去找娘,邊跑邊喊著「娘。」

「甚麼事那麼急?」白夢華輕輕回了一句。

「夜竹好像怪怪的。」

「大概是因為他吧。」

「薛大哥?

「哈,好了別八卦了,去陪夜竹練練劍。」

 

說完,白夢華便一躍上了樹,她只希望這薛逸風別像他父王,為權放棄了情。

 

夜竹一個人在竹林裡武著劍,肢體武著劍,腦海裡全是薛逸風的樣子,完全

靜不了心,劍法亂了套,就連最熟悉的劍法都出現了缺漏,夜竹本想藉著練劍靜心,反到越練越心煩。她漸漸地收劍,彷彿力氣被抽乾了似的,直接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在一旁看夜竹練劍的冬梅,看了都覺得心疼,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只好默默轉身回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末哈拉:

絕對不要問我二公主喜歡誰~

作者本人也不知道~

如果想知道~自己去問二公主本人!(有病?!

台長: 白靖
人氣(88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俏姑娘與小王爺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 俏姑娘與小王爺(完)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 俏姑娘與小王爺(三)

(悄悄話)
2014-08-16 23:27:14
(悄悄話)
2014-08-17 13:00: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