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17:25:01|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哲學~ 向陌生人說嗨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哲學~向陌生人說嗨!

【聯合報╱■石鵬來義(高雄市)】 2008.08.28 02:22 am

圖/想樂


在讀書會的心得交流座談會中,有一位朋友分享他個人的生命觀,他提及:「人應該廣交各個不同階層、不同工作領域的朋友,從中去多方了解並廣納其精華,以內化為自己的生命基調。」這話說得真是好。深感認同的我,也認為生命處處有著不同的樣態與風貌。


這位朋友又說,他要求自己每天最少要認識五個陌生人,所以在等紅綠燈、搭大眾運輸系統、在圖書館甚或外食用餐時,他都會把握機會,主動善意的向人說:「嗨,你好!」從真誠的笑容、單純的心念中,讓他每天都充滿著生命力。


「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開朗的笑容有著正向的生命能量。」這話一直是我與人應對時所奉為圭臬的。但聽了朋友一席話後,更讓我想將這個想法化為行動。


這位朋友等紅綠燈時主動向人招呼:「嗨,你好,天氣很熱喔!」我想,可能有些人是會被嚇著,所以我選擇早上的晨運時段,自在的徜徉在涼爽晨風中、街道巷弄、校園操場、公園林木下,快樂的走一圈,自在地寒暄著:「早,運動喔!」我更刻意的走向陌生人面前,笑著:「嗨,早安!運動很好哩!」


你知道從早上五點十分到六點十分一個鐘頭裡,我對幾個陌生人展露出笑容與問候嗎?有正要去搭校車的學生、有勤快勞動著的小吃攤老闆、有練氣功的老人家,也有正準備跳土風舞的歐巴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不多不少,一共十八位。


「天底下沒有陌生人,只有還沒認識的朋友。」這話說得真好。朋友,泡沫人生轉眼即過,且讓我們的生活豐盈、心靈鮮活起來!


「嗨,你好!」我正問候著你們每一位呢!

台長: ymtruth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故事大智慧 |
此分類下一篇:更大的包容
此分類上一篇:愛語的力量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