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23:44:0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颶風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紐奧良於日前遭受颶風卡崔娜的侵襲,
號稱是自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以來,在美國本土發生最嚴重的天災。
災後,
我們看到的是救援效率的不彰、以及布希政府的無能,
這真是難以想像的畫面。
美國,世界上國力最強大的國家,
(蘇聯已經沒落,中共最近雖然發展蓬勃,但是與美國還有很大一段的差距)
居然在面對這樣曾經只有在電影情節裡會出現的天災,是如此的無奈。
今天歷史課時,老師和我們討論到這事件背後的歷史意義。
老師的觀點是,
在美國的政治制度下,中央政府的力量被地方所分散,
若是主政者(布希)沒有足夠的勇氣與魄力,
而處處顧忌到自己的政治前途不敢得罪最地方政府,
其動員救災及資源的效率必定不彰。
這是非常好的觀點─我覺得,
這也是我不曾考慮過的。
(顯露出我曾經自豪的歷史程度,仍然無法與生活實例做連結)
不過,
我自己另外還認為,
美國在發生這樣子的事件時,沒辦法有效率的進行善後,
是因為安逸許久,對於危機的警覺性和處理的能力都降抵。
看看2001年發生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即是最好的例子。
這應該就是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吧?

這篇短文,是我一時心得的舒發,
也是藉以表達我對於這個事件的看法,
或許這些短短的句子無法完整傳達我的意思,
僅供各位參考。

台長: 薩塔拉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