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19:22:5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 我不講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起我被人家說"不講理", 已經習慣了。

事情要從昨天講起。

昨天上午我在資訊室與IT討論IKEA系統下載新訂單的問題,
結果因為離開位置的時候, 另一個客戶打來。
為了一個已經要裝櫃的訂單, 因此單已經延遲兩個月之久...隨時會被要求空運。
但是我覺得最討厭就是貿易公司的傢伙,
這家貿易公司客戶, 從不站在工廠的立場幫我們著想,
只要空運, 補貨, 賠款, 等等..一律把費用轉嫁給公司, 像吸血蟲一樣討厭。
回到這批貨, 我們都已經跟貿易商談好, 這週會裝櫃子出貨,
沒想到就在櫃子正準備"封櫃"出貨時,
貿易商一通電話來說"不准出", 其中17箱要拉下來我們付費空運
(理由:訂單延期過久),
本來這通電話是助理接的, 助理跟船務都愣住了..."已經裝櫃還要拉下來空運"?
問我該怎麼辦?
這時候我一肚子火真的發起來了,
不是說好這週裝櫃就沒事了嗎? 一個電話就要我空運是什麼意思?
.........
後來有一個小時, 我跟貿易商客人互相堅持不下,
我無論如何都要把整櫃的貨裝好出貨, 出了工廠這批貨就不關我的事情,
貿易商卻說:就算你的貨櫃結關入港, 我一樣要你拉下來拆櫃!
他們死咬著我們訂單交期延遲,
我也死咬著早就已經說好, 這週出貨, 貿易商的外國客戶要怎樣不關我的事!
於是那個貿易商(是上海人)說: Sally, 你真的很不講理!!!
我回他一句: 現在講理有什麼用, 櫃子都裝好出貨了...!!!
後來我氣的血壓都升高了, 他還是堅持死要空運...
結果我打了電話去給總經理告狀,
過了5分鐘總經理回電說:櫃子照出...
我跟助理&船務說: 總經理說櫃子照出!
大家爽的要命...因為我又吵贏啦!!!!!!!

說我不講理?
其實都是對事不對人的, 如果貿易商能自己想想自己的腳色, 客氣一點,
我身為業務, 有什麼困難我一定會幫忙處理, 幫大家著想,
但是說, 這種澳洲來的客人,
就算一年幾千萬美金的營業額又怎麼樣呢?? 總是賺的沒有賠的多吧?
本來我們就不能拿錢開玩笑,
公司裡面也有對客戶像在拜神一樣的業務,
只會對客戶的要求什麼都說好, 什麼都答應, 這樣結果讓公司賠慘,
身為業務本來就是代表公司的,
很多事情業務沒有把關好, 公司就是準備賠錢了,
依照我的個性, 客人要公司賠錢的事情...他想都不要想!!!!

呼~
就是這樣, 因為這件事情.... 昨天白天血壓一下子升高, 差點暈倒過去~!!
這個工作真的不是人做的,
但是唯一可以學習到的就是... 與人辯論時(也就是罵人時) 會變的很通順!
還有虎爛的技術也會變好吧!! 呵呵~

台長: 泡泡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