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5 11:29:01| 人氣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月三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廷很失望的說他不能賴我載他坐車賴我買票
我笑了笑   是我預定的上課時間   況且二老師跟校長是很難的能來台灣的
我依然決定上山聽法   雖然我真的不懂什麼是    毘 缽 舍 那
只是懷著該上山的心情去聽課   要不然其他的上課時間都沒有辦法請假
記得以前聽過的公案   有一個法師  最怕拿筆寫字    可是集資淨帳卻必須拿筆寫字
他分享如果現在不學習    不串習   難道未來的生生世世要都不會嗎    都不懂嗎
所以不管聽的懂不懂  會不會    就是去聽   去上課就是了
一次不會兩次不會三次不會總有會的時候吧
所以還是堅持的上山去
車還沒到停車場就遇到師長   等待的當下   二老師與智師父  從身邊過  當下頂禮
好歡喜好開心   當下 我的心境是最近的日子 裡最平靜的時候
感恩勛傑師兄一路平安的護送我們上山  昨日還在山上聽法特地回去載我們上山聽法
怎不感恩呢   一路上秋錦師姐的關懷幼欣師姐的分享   在在感恩與感動
秋錦師姐說我進步了   我真的好開心    因為我總覺得自己的心放不下柔軟    總是那麼樣的剛強
該有的善心我沒減少   但是無法找到該有的柔軟我也不會形容
對業果總是好像相信卻又似不信     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師長說
       不 要因淨除業而集資淨障
        要由業的煩惱而集資淨障
好比說   
        工廠出產的產品有瑕疵   不是老在做改瑕疵的動作
        該做得    是在產品沒有生產前就去改正      這樣出來的產品才會是好的優良的
        這樣工廠才是有救的    生產出來的產品才不會都是瑕疵品呀      才能生產正品

師父的總結論
        破執常為有   有者入善趣    無者入惡趣
        除過    一點一滴的改
        隨順因緣
        道締功德到最後的解脫功德
        三寶法寶 教我們    不能損惱有情
                                 畏懼 到三惡道


雖然不是完全懂   但總在意識田種下良善的因   讓自己趣入善因    
要下山了   滿心的歡喜與不捨   捨不得下山   好似這兒的課程該完成才對
如果自己能休一個月   整個月都在山上    一定是非常幸福的
但是 工作的責任   家庭的責任   不得不放棄留在山上的念頭
休周日的我是沒機會上山聽師長的法了   
 祈求下次的因緣能好好的留下聽法   能好好的將器漏嚴重的自己泡在山上的法水裡 



 



台長: 小富婆
人氣(9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抉擇
此分類上一篇:騰龍山莊溫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