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14:30:00|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20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期待看到超過國人平均標準的做愛次數嗎?對不起,您失望了,要說的,是很老套的關於我對自己房子的渴望。

心目中的家,應該是充滿了許許多多有用無用的家具物品:有媽媽嫁妝的勝家牌縫紉機;有自國小開始使用貼滿科學小飛俠跟小甜甜貼紙的書桌;有一年一年長高在牆壁上留下的刻痕;有祖先牌位長期燃香拜祀染灰的屋頂;有三年級去露營五年級去烤肉的帳棚;有使用多年雖然椅墊脫線把手折壞但仍然堅固耐用的藤椅;有沾滿全家吃飯聊天笑話的陳年飯桌;有我們常常被罰站罰跪的牆壁;還有全家人歡樂吵鬧都在一起的感覺。

自從國中畢業那年父親生意失敗,被迫賣屋還債之後,我就一直沒有『家』的感覺。因為搬家,我們被迫一次又一次,一點點的把這些回憶慢慢丟棄。那架陪我十幾年的鋼琴,就在某一次搬家中,再也找不到地方塞入,只好送給遠方的幼稚園,陪伴一些可愛的小朋友唱遊舞蹈了!

算一算,從那次之後,我至少大大小小搬了十次家。除了自己家的搬遷,上了大學陸續換了四個地方,結了婚租屋也換了三處,還不算公司的搬家呢!那些屬於我生命的歷史,都隨者一次次的搬家,走入時間跟垃圾場。

因此,我不知道對一個家,應該說對一個屬於自己房子的渴望,是否就從這無數次的搬家開始,悄悄地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從開始工作,我就希望可以盡快賺到足夠的錢,擁有自己的房子;也因為有這個想法,我很喜歡看售屋工地或成屋銷售的樣品屋。每每置身在一個空盪盪的屋子裡,開始幻想著:這裡適合做個玄關,擺放拖鞋讓客人進門可以自行拿取;窗台做個小平台,閒暇時可以讓我在上面寫作發呆;廚房要有個寬敞的流理台,適合烘烤小點心跟蛋糕;洗衣機跟烘衣機要一起放在後陽台,晾曬衣服才方便;多出來的一間房間,就當作我們的視聽室。

隨著參觀的屋子不同與年齡漸長,這其中的想法逐漸增加成:要有一間老人房,給逐漸老去的公婆或爸媽使用;男孩房跟女孩房,將來可以給我的兩個小寶貝一人一個溫習功課的私人地方;屋頂陽台要做個玻璃屋,種些溫室花朵,再擺上桌椅變成下午茶的地方。

每次參觀時,不自覺就用夢幻興奮的語氣跟身邊的老公說,聽得高興的可不是他,是跟在後面越聽越起勁的售屋小姐,感覺上好像這對夫妻就是要下訂單的時候了,高學歷,獨立的經濟,又很欣賞這個房子,連裝潢方式都想好,買屋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到百分之九十,再不濟,多打幾通電話一定就可以成交了。在這裡一定要向那些曾經被我的夢幻想法迷惑的業務員致歉,因為他們給我一個美夢,我卻常常用現實把他們的美夢打碎。

不知道為什麼,當逼近有可能買房子的時候,總有些事情發生錯過了,有時候因為股票的涨跌,影響到手中的購屋預算,有時候因為工作的調動,要買哪個地方的房子又無法決定。現在更是因為小孩還小,教育費加上地點,讓我們買不起理想地段理想大小的家。

基於個人對房東的尊重,在租來的房子裡,我們盡量不使用釘子,除了清潔之外,也盡量不對房子做外觀的改變,可是我真的好想把家庭的合照掛在走廊的牆壁上喔!也好想把那些出國帶回來的漂亮海報掛出來讓大家欣賞,更別提那個結婚時特別放大的結婚照,自從婚後,只能擺放在家中一角的小倉庫中。而且,我也厭倦那些為了將就房子,以便搬家時可以丟棄或帶走,各個時期購買的五顏六色組合家具。

什麼時候才可以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這樣哀怨的問自己。看老公每天只知道忙於工作,還告訴我說投資買房子不一定是正確的,還要負擔廿年以上的房貸,壓得自己太沉重…等說法,我真想大聲告訴他:「我只是想要自己的地方!」

這幾天,小孩忽然告訴我:「媽媽,我好喜歡我們家,我好喜歡你,我好喜歡爸爸,我也好喜歡妹妹,我最喜歡我們一家人在一起。」看到老公頭髮的灰白好像更多,小孩也很滿足在目前我們幫他營造的空間,我才忽然想通:看盡天涯海角,有你們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我又何必為了房事自尋煩惱呢!說不定,明年的現在,我正在大陸的某處,快樂上網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