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00:43:52|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秘小伙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件開始的很突然….

前幾天收到一盒如小皮球般大的水梨,在辦公室炫耀大水梨時,忽然想到一件事,很疑問地請教同事們:『孔融讓梨,把大的梨子給哥哥吃的那個小孩,叫做孔融是吧?』

同事們想了想非常肯定的點點頭『嗯』

我接著問『那…那個把橘子藏在袖子裡,結果在和主人拜別時,橘子從袖子滾出來的小孩叫什麼名子?』

同事們都ㄏㄚˊ得好大一聲,紛紛搖頭『沒有聽說過』『是誰ㄚ?』『沒有這個人呦~你在說什麼?』

『有啦有啦…』我焦急的說『小學課本裡寫的啊,那個小孩想把橘子帶回家給家人吃,主人還誇他孝順 。他叫什麼名字?』

同事覺得事件變的很好笑,問我『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故事吧?』大概以為我錯亂了。

唉~~不是的,我真的記得有這個故事啦!就在小學課本裡。
忽然想到一絲線索『ㄟ..ㄟ..小孩子還有一個爺爺』

還有爺爺啊? 同事們的表情都覺得我這個人瘋了。

但是我不管,繼續說『有一個暴君...好像是商紂王,要為難小孩子的爺爺,要爺爺找一隻會下雞蛋的公雞,要不然要殺掉爺爺』『爺爺很煩惱啊。 第二天,小孩子自己去見皇帝,皇帝問︰ 你爺爺呢? 怎麼沒來?』
(重點來了…)
『小孩子說︰我爺爺在家裡生孩子。』有沒有印象啊?

『壞皇帝哈哈大笑說,男人怎麼會生孩子。小孩子接著說:男人不會生孩子,公雞又怎麼會下蛋呢?』這麼機伶的小孩,怎麼大家都忘了?

很有名的故事,就是那個小孩子,他叫什麼名字?

大家聽我把故事仔細的敘訴後,每個人都認真回想二三十年前的小學課本,到底寫什麼?

我也開始上網查資料。 覺得自己好像是天才少年--金田一 ,正在剝絲抽繭還原二十年前的課文內容。

有的同事很認真的討論之後,但是很不確定的說:『是朱自清嗎?』

朱自清? 關朱自清什麼事?

同事很小聲的說『那個朱自清的『背影』啊 』
我哈哈大笑得很久,然後很嚴肅的回答並不是!朱自清的背影,說的是背影顢頇的爸爸,買橘子的爸爸在月台上爬上爬下的故事。朱自清不是那個小子。

我這個人龜毛的很,一但認真開始回想,就停不下來,因此想到更多線索。聰明的不得了。

小孩子的爺爺,雖然因為小孩子的機智逃過一劫;但是,後來還是死的很慘,心臟被挖出來了。

沒錯!!

爺爺就是『比干』。 在封神榜裡,被狐狸精--妲己所陷害的死諫忠臣。

在搜尋的關鍵字輸入”比干” 資料竟然有430 筆。

得到資訊如下:
1. 在科舉年代,大多數讀書人以考取功名為重, 而財祿富貴都從科舉中求,故奉比干為「文財神」,祈求功名成就、財祿亨通。

2. 比干是商代宰相,是歷史上以死諫君的忠臣,也是林姓的始祖,比干廟幫比干墓都在河南省的衛輝市。


3. 比 干 是 殷 紂 王 的 叔 父 , 為 人 忠 耿 正 直 。 比 干 見 紂 王 荒 淫 失 政 , 暴 虐 無 道 , 十 分 著 急 , 常 常 直 言 勸 諫 。 紂 王 不 但 聽 不 進 去 , 而 且 愈 來 愈 討 厭 這 位 叔 父 , 再 加 上 妲 己 在 一 旁 使 壞 , 有 一 次 比 干 強 諫 , 諫 得 紂 王 大 怒 , 道 ︰ 「 我 聽 說 聖 人 的 心 有 七 個 竅 , 今 天 我 倒 要 看 看 你 的 心 是 不 是 七 個 竅 ﹗ 」
  
綜合上述 “比干”原來赫赫有名,還是林姓的始祖。失敬﹗失敬﹗

但是這麼有名的比干, 他的金孫到底叫什麼名字?

台長: 雞皮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