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21:04:3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 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街上碰見她,我的一位小學同學,我們己經有5年沒見面了,沒想到我還能一眼認出她。 "哎!"我叫住了她。

她轉身,同時也轉過那張我曾經咒罵過多次的面孔。

我和她有過深深的過結。

事情源於小學的一次體育課,老師教我們翻雙杠,我翻不過去,於是便叫她幫我一把。誰知她用力過猛,居然把我推下了雙杠。我的頭先著地,頓時,我的半邊臉血肉模糊。從此我再不理睬她了。我咒罵她,以致發展到每見一次面都與她大吵一頓。怎麼今天,我會毫不猶豫地先叫她呢?難道我忘記了我與她的"深仇大恨"了嗎?我真有點後悔,要是她擦肩而過該有多好!

她看到了我,老同學重逢的驚喜之後,表情在一瞬間凝固,似乎有什麼在剎那飛散。她可能想起了從前的不愉快罷。

可是她轉臉一笑,說:"嗨,你還好嗎?"我也送上一笑,回答:"還可以,你呢?"我們閒談了一會,老友重逢,這般親熱,那件不愉快的事,誰也沒有再提起,就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最後我們還互通了住址和電話聯繫號碼,然後客客氣氣地分手了。

看著她遠去的背影,我知道,那張童年的老皇歷可以痛痛快快地撕掉了。我曾經想像我們如若再見面是怎樣的一種仇人相見、劍拔弩張的場景。卻怎麼也想不到,這個鎖在我心頭的過結居然會是如此輕鬆地泯滅,就像地上的浮塵,微風拂過,自然而然地散了。

我想,也許我們還太小太小,一點小小的過結便會成為刻骨銘心的怨。可是在時間洗刷又洗刷,沉澱又沉澱的今天,一切都可以不算數了。我在慢慢長大,她也在慢慢長大。在深處的記憶,只留下真,只留下笑。經過歲月包裝過的童年,以及發生在童年的一切一切,就像透過霧的花,遙遠漂渺如同千百年前的舊神話,終於剎那間消失在時空的盡頭,只留下殘餘的尾光讓我細細回味,一切都變得美好起來。

一個過結在浩浩盪盪的時空中,也就是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成為美好的一部分了。

過去的就讓它過吧‧‧‧


台長: 小妖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