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8 17:03:5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來看看學心理學的人是怎樣減肥成功的!

生命不息,減肥不止。在當今物質越來越豐富的時代,美食的誘惑,不需要費力的生活方式(快遞、外賣等等),都讓保持苗條的身材成為一件越來越困難的事。

小編從大學時候起,就是一個比較結實的小胖子。體重120斤,身高165,經常一邊吃著肯德基一邊暢想著100斤的世界是什么樣的。剛好又遇到一個絲毫不嫌棄我身材的男朋友,所以一直沒有強大的動力減肥。

直到今年,可能是書讀的越來越多,自我意識越來越覺醒,小編心里有一個聲音在吶喊: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46dc00016d8d447f0db9

我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對,我只是想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一個更健康的自己,一個更輕盈的自己,一個可以穿S碼衣服的人。不是為了誰,只是為了追求一種對身體的掌控感。

100斤的目標有了,該怎樣實現這個目標呢?小編以前也嘗試過各種減肥計劃,但無一例外的都以失敗告終。作為一名學心理學的,小編覺得有必要將心理學的理論知識應用于實踐。以下,是小編減肥成功的一些經驗,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動機大于意志力!

很多時候,我們做事情失敗了,總會說自己意志力不夠,沒有堅持到底。小編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我們每個人,擁有的意志力都是差不多的。當年那些認真學習考上名校的孩子,那些努力加班上進的同事,他們和懶惰的你我擁有的意志力一樣多。意志力是一種十分有限的資源,你不可能依靠自己僅有的一點意志力而成功的。期待自己十分自律,抵抗各種誘惑,那是及其不現實的。

46d80003f4dc552e69a3

哪一個才是你的動機呢?

 

那么,什么才最重要,是動機!動機!動機!小編給大家講一個大學室友小A的故事,小A上大學那會最痛苦的就是體育課的跑步,簡直像要了她的命。小A成績很好,但是學校要求必須六分鐘跑完一千米才可以拿獎學金。學生時代大家都窮,獎學金也是一筆豐厚的收入啊。可即使這樣,小A寧可不要這筆錢,也不去跑一千米。畢業一年之后,再見到小A,著實讓我驚艷了,身材好到爆。我問她怎么減下來的,她云淡風輕的說跑步啊。我更是瞪大了眼睛,說怎么可能,小A有些羞澀的告訴我,她喜歡上了一個男生。

朋友們,看到了嗎,這就是動機的力量。如果有人跟你說,減肥二十斤,給你一百萬,你看你減肥成功不。

我們做很多事情堅持不下去,是因為動機不足。你不去改變,是因為痛苦不夠。所以,減肥之前,先好好想想,你為啥要減肥啊?只是為了穿幾件好看的衣服嗎?只是為了夏天可以露出你性感的肩膀嗎?如果只是這些,那不如洗洗睡了。

小編講講自己吧,我可能最主要是想要追求一種控制感,我相信,如果我可以掌控我自己身體的形態,那么我會對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這會形成一個良性的連鎖反應,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失敗會讓人更氣餒而不再敢去嘗試。成功才是成功之母,小編現在需要成功,需要自己鼓勵自己,然后去做更多的事情。

第二,不要自己虐待自己!

剛剛說到,意志力是一種很有限的資源,所以,我們不要去消耗自己的意志力。你要減肥,偏偏擺一堆零食在自己面前,你這不是跟自己過不去是什么呢?有朋友叫著出去吃夜宵,連猶豫都沒有就答應下來,看著大家吃得爽,你也在心里告訴自己,最后一頓。然后縱情享受美食,第二天一稱體重,分分中胖三斤。

46d90003e376c8928947

人,何苦為難人

 

所以,不要去挑戰自己的意志力。就像有人雇傭美女去考驗自己的男朋友一樣,人性經不起考驗,我們自己也經不起考驗。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減肥,那么就請遠離那些誘惑,而不是費盡心思的去抵抗誘惑。

第三,認真對待減肥這件事!

大家一定接觸過這種人,整天嚷嚷著減肥,好像一輩子都處在減肥中,但就是從沒有見她瘦過。或許,你自己就是這樣一個人。

如果你真的決定要減肥,那么,就請你對自己負責任一點,就請把“減肥”這件事,當成一個重要的事情去做。設立目標,制定規則,比如不喝飲料,不吃蛋糕,不吃油炸食品。這些,都不是說說而已的,而是,真的要去做。

46d90003e6720d5cb71b

去做重要緊急的事

 

減肥,是一件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我們生活中,總是在做一些緊急的事,不管這些事重要不重要。但是,這些重要而不緊急的事,等我們真的有時間想去做的時候,往往就沒時間了。

可以仔細去想一想,你生活中有哪些重要而不緊急的事,趕緊開始,它們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第四,想要堅持下去,唯有強化!

減肥,并不是單單減去體重,而是要培養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否則,即使你減肥成功,然后又開始胡吃海喝不運動,很快就會打回原形。

所以,我們對身材保持很好的人,都會有一種尊重,這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代表著他們有良好自律的生活方式。

而要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形成習慣。怎樣形成習慣呢,就是要學會一個強大的心理學技能—強化!

當自己表現好的時候,給自己以獎勵。強化不僅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也可以用在別人身上。比如男朋友給你買了一個禮物,你會很開心,夸贊他表揚他,這就是一種強化。同樣,當你達到了一個小目標,比如一個星期瘦了二斤,你就要給自己一點強化。比如買一個自己一直喜歡而沒舍得買的衣服等等。只要是你喜歡的,都可以。

一定不要忽視強化的作用,這樣我們才能一直堅持下去。小編對自己的強化就是,允許自己看一部喜歡的電影,沒辦法,對于考博黨來說,這種方式就是很大的獎勵了。

第五,掌握方法,事半功倍!

小編不是一個做事很努力的人,但我喜歡去找方法,搜索各種減肥成功經驗,然后從中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都需要去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小編就是每周五天的運動,每天保證兩個小時,無氧加有氧。主食少吃,多吃蔬菜,記住水果也要限量,含糖量很高!

關于食物的卡路里,大家可以去搜索以下。

好吧,今天就先寫到這里。對啦,還沒交代小編的戰績,三個月二十斤,小編是很難瘦的體制,能這樣我已經很滿足啦。

台長: 羅薇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減肥方法 |
此分類下一篇:這些減肥誤區你中招了嗎?很多你就犯了,顛覆你的減肥常識
此分類上一篇:拒絕水腫型肥胖 你需要知道這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