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0:44:26|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27第一站,弓河環抱的Banff國家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在Banff國家公園為主的地區遊走
據說班夫國家公園算是幾個國家公園裡最熱鬧的一區
這裡有弓河圍繞,曾經是瑪麗蓮夢露的電影一景
早晨,漫步在弓河邊能夠騎馬悠遊的小徑,
這裡的河水,不緩不急的流動出一片彩紗般的顏色
聽說歐美國家的人們很重視休閒生活,看來不是假的
因為身邊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夫妻及情侶,手牽著手輕鬆的在河邊散步
這裡的美麗因為人們緊牽著的手顯得更加美麗而有溫度
人類的愛跟自然的愛因為如此相繫著,彼此緊密連接著






去坐了上山的纜車gondola
這裡的高度我想高過劍湖山的摩天輪許多許多
有時候的搖晃讓坐在纜車上的我跟家人多了些刺激跟緊張
在腳下的是森林是河水,是一片自然圍繞的山光水色
似乎我踩住的是整個加拿大是整個我眼裡盡收的景色
這時候的人個體是好大的,卻也好渺小;
這個地方有登上氣象觀測台的木梯,隨山勢起起伏伏
可以看到我們居住的旅館的整個弓河區域,也能看到對面山上的冰雪
山上的陽光溫暖卻又炙熱,在我的脖子上留下了野蠻印記
有好多好多的小松鼠在那兒跑啊跑的呢!用手機拍下了正在吃核果的一隻
讓我真的有感覺所謂人類氣息的一景,是在氣象觀測站的地方
不少人在那兒用立可白或是尖銳的東西,刻下自己的名字
有英文中文,還有韓文呢!這件事情是全世界同樣會的嗎?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感覺到一點人類跟大自然協調下
變調的諷刺......




因為是自助旅行,我們早中餐幾乎都是自己來
都是吃生菜或是製作三明治方便攜帶去野餐的食材
今天的中餐在Lake Minnewanka進行
是一個因為下游攔壩造成的人工湖
水非常的冰涼,湖邊有許多的家庭在野餐或是戲水
在這個人工色彩多了些的景觀,湖水安靜的和陽光合作無間的輝映
不能說不美,但是似乎少了些什麼?
不是由自然的手創造出來的景色,會不會對自然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但在這,似乎每個人都明白開發跟保育同樣重要的這個事實
因此才有機會在這個野餐區,還能看到第一批野生動物:大角羊
還不怕生的在馬路上慢吞吞的找食物(可愛的天然路障 @@)




這一天的行程大概也就這樣結束了,而第二天的晚餐更讓我覺得水土不服
19.95加幣的昂貴鮭魚,就這樣子消失在馬桶的沖水聲中......




人的眼睛真的很神奇,能用照相機拍不到的角度拍下那最美的
只屬於個人的那瞬間景色





照片:Minniewanka湖邊

台長: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