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4 00:34:03| 人氣2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粘才剛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我個人的喃喃自語,生活感觸,不要跟我討論這些名詞的學術定義吶.)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依附和被依附的焦慮-attachment or not?

當媽以後更經常觸踫到這個問題

粘人和被粘到底什麼程度才好

 

國中和一個女同學很好

那時候的女生對朋友的定義是作什麼事都要在一起

上廁所去福利社坐校車分組作報告...

我越來越覺得不自在常找理由自己去作別的事

有一次上課分組, 我說了:我們不要每次都同一組,都沒有機會多認識別的同學耶.

氣壞她了 她甚至懷疑我"變心"和別人作好朋友 友誼從此破裂

第二年她們家移民澳洲 我們很自然地變成偶爾通信講電話的曾經好朋友

 

大學在嚕啦啦社團營隊當隊輔(很神奇的只有二次)

也就是和另一個人搭檔帶著三/四十個高中生拓荒健行

擅常帶大團體玩遊戲搞歡樂的我

突然發現自己對於"小朋友"(我們稱這些高中生)的信任和依賴有些不知所措

在只有滑溜的芭蕉樹的陡坡上緩慢前進 很多小朋友是眼淚直流四肢僵硬

我這領隊姊很少照顧某一位到底 確定有其他隊員看護著 我就前後跑了

活動最後一天的燭光晚會 照例是溫馨催淚

我講不太出話來 比較希望他們笑著說再見

有位女隊員說了她對我的信任 還有我離開她去照顧別人的瞬間她如何崩潰

哇... 是哦...很抱歉... 當時我完全沒發覺

問題是再一次 我想我還是會作一樣的事

 

結婚前知道婆家的家人之間非常緊密相依

我先是很歡喜的迎接他們對我亦如是

沒多久就很想逃 也拖過了幾次結婚的時間點

直到確定會在另一個城市唸書工作一陣子才覺得看得到共同生活的未來

後來和男人一起來美國 每次送機我就全身不對勁

婆家的儀式從他們大女兒更久之前來美國唸書就開始

全家人會一起到機場報到吃東西鬼混到進關的最後哭成一團

我......沒有辦法.....一直想快點進關 只是笑著揮手說到了就打電話

最近這次 開明的公婆和小姑真的在我們掛行李之後就走了

他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和朋友 換我們經常打電話回去找不到人

男人後來悠悠的說 感覺少了很多什麼 好像不被需要了...

 

女兒現在三個半月大

早就知道誰是爸爸媽媽

有陣子晚上睡不著 哭著只要媽媽抱才會安靜 搞得爸爸很挫折

上週末去朋友家吃飯 原本和大家笑著玩著很開心 突然發現爸媽不在似的大哭起來 抱過來半個多小時才安撫下來

平時早上她可以自己在床上玩到睡著 或是坐推車上踢呀看呀很久不無聊 有時候卻是一定要人抱要人陪著說話

我和男人常常想 到底是抱起來好呢 還是要撐一下讓她忘記或者又自己玩起來(她是不會哭累到睡著的那種小孩)

被女兒依附有種甜蜜的快樂 卻不希望她變成只要媽媽或只要爸爸的小孩

傳說中嬰兒怕生的年紀還沒到 希望可以幫她作點預防

很努力的經常帶她去見人 很放心的讓別人玩她抱她

但又不能放著她太久 也不能讓她覺得寂寞沒人理

真難

 

台長: 學生太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換一個位子才發現不容易
此分類上一篇:收到一封批評波蘭醫師學歷的信

施爸爸
我記得我是說,「你糟了,女兒粘上你了!哈!」
2010-11-06 04:16:21
阿毛
yiyu~
我發現我的經歷跟你的經歷真是非常像阿~~尤其是小時候同學覺得我變心得那一段....
還有跟人家說再見時我也不喜歡哭哭啼啼的,我也是豪邁走得那一型XDD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話說,我外甥一路將之前也是睡覺就要人家抱
結果我姐夫受不了他睡覺就是要找媽媽抱(還不找爸爸呢!)所以他每天都去陪他睡覺..而且都不抱他就讓他哭~~每次哭都嚎啕大哭~哭到睡著了還會睡夢中啜泣...後來到了第三天~~他變成只唉了五分鐘就自己睡著了...現在則是每天自己聽音樂鈴自己入眠....也不哭了~~我姐夫很滿意他這樣的培訓成果,很驕傲的跟我姐說~他哭就是要人抱(因為我姐一直說一路將沒事不會亂哭)...
雖然那時候看一路將哭我們也都很捨不得~但是看到他現在可以自己入眠,就忍不住拍拍手呀....這真的是作爸媽的難題呀~~~
2010-11-09 20:24:42
小畢
我剛剛去看了最新的照片
是有剃頭髮嗎
不過...看到照片時
突然覺得好像你小妹喔...
再繼續看時 覺得是你跟小妹加在一起的感覺
對了
那天在baby shower的賭金
後來是誰贏走大獎呢
還有呀...想告訴你 我現在很好 也蠻幸福的
2010-11-10 22:52:08
毓文老師
Yiyu啊!

今天老大(巨蟹座晴晴)學校園遊會,我中午去捧場買了點東西,就回到研究室"做事",等她三點半下課後(國中連園遊會都要撐一天,因為星期一補假一天!),我們母女相約去逛公館。

我為何如此優閒?因為老二昨晚就跟爸爸去宜蘭的家了!青少年對山明水秀沒興趣,四歲的恩恩則是超愛看山看海的日子!

到底給孩子黏好不好?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只覺得孩子想黏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晴還算願意跟著我,但我想再過個兩三年,她應該就不跟了!恩則只有去宜蘭這件事可以跟爸爸,其他好壞差事(洗澡,餵藥,送上學,陪玩...)都是選我!

只能說好好珍惜這樣的時光囉!

你家虱目魚長得真好!至於害羞能不能訓練呢?經驗顯示,這是天性,我想接納比勉強容易囉!不過再怪,應該沒我家老大嚴重,我都走過來囉! 你現在看到163公分的她也很難想像過去的晴晴呢!連她昨天都跟我說,不知道自己以前怎麼那麼難搞呢!(啊!終於良心發現了!)

我要去寫這個月底要交的paper!升教授至今超過一年,還沒有"躺著"做的感覺!
2010-11-13 14:5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