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00:19:58| 人氣1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第一週
是選課買課本的一週

博班必修三門
但我沒有msw(美國的社工碩士學位)
被要求補二門碩班的課
直接服務
社會政策
我想也好
當作暖身
也可以和美國的脈絡接起來
博班的課就只有選研究法
原本想選的寫作課
因為功課很多 土耳其老師不有趣 所以不要了

系上的advisor同意了我選的課
她一直擔心我選太多會把自己壓死
她說:很多國際學生一直在讀沒時間生活...

另外
我每週要排二天半工作
在系上的研究中心
還沒開會
不確定要作什麼
好像是一個兒童食物券的方案評估吧

上課難不難?
研究法的內容很熟悉
腦子裡有張網
幾個點投上去就能連成意義
沒太大問題
難的是碩班的直接服務
年輕的學生們一聊起來
很口語的美國英文
很多字聽都沒聽過
坐在裡面一知半解
配合大家的表情多少回應一下
有工作經驗的學生比較會照顧到團體裡的外國人(我)
感覺滿溫暖的~
還有呀
社會政策那堂課
老師講得飛快
舉得例子都是美國的兒童福利法案
美國的政治制度 我不熟
兒童福利 也超沒概念
看來得好好預讀課本
然後找資料把我腦子裡的空位補起來

每週閱讀的量
預估是教科書五章 期刊五至七篇
我會秉持一貫的態度努力k的!
....教科書癈話很多 當作考gre 看標起看重點 跳過跳過...

和同班同學踫面的機會
只有研究法
而且那門課只有一半人的修
大家對學業的規劃都不一樣
有個頭髮灰白的保羅同學說他希望每週只有一堂課就好
胖胖的依蓮女士說他得趁當專職學生的這二天多修點課
我想
我就慢慢”照步來”

台長: 學生太太
人氣(1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唸書 |
此分類下一篇:長路
此分類上一篇:新生訓練週

阿毛
yiyu開學啦~
加油加油啊
我也快開學了~
看著你訂每週閱讀的量
讓我也很想效法一下

哈~
一直忘了跟你說一件事情
那就是

我有跑去參加黃盈豪那個籌備小組喔~
沒作什麼事情
只是去參與他們的開會而已
之後也不曉得會參加到什麼程度~
但是我想能夠參加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所以就跑去了~~^^

呵~一起努力^^
2008-09-02 09:3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