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3:10:18| 人氣2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試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要考試了
三十歲的人在炎夏八月考個三天
不知道會不會熱昏
至少唸考試的書讓我白天也不清醒
心虛的程度連拜拜都不敢去了
怕被識破純粹抱佛腳會有反效果
就靜靜的去坐個三天盡力而為
我這麼安撫自己

怎麼去考證照呢?
回想去年社工師法修法座談會在心裡留下的畫面

有人開口便說”專業”
自以為超越別人所以驕傲自恃
設了一堆規定還要再劃分領土
山大王坐在裝璜得金光閃閃的王座上
一邊誇說自己行事作為很有水準
還要用一副濟世救民非我不可的嘴臉
偶爾來幾句心酸誰人知天可憐我的控訴
一邊挖鼻孔吐痰隨地亂丟垃圾
....我沒聽出來什麼合法性 更多時候覺得反胃
我認為有心作/有能力作/有堅持去作
比學歷/出身/證照/職位來得實在
法規是少數人的遊戲
社會福利卻是每個人的生活
與其花氣力切割出階級和類別
不如思考怎麼拉拔和體現工作者的付出

證照本身無罪
因這張紙而來的內部階層化卻是傷人
執話筒而無視於權力關係可說是完全背叛信念


我討厭類似的權威
我得承認我沒辦法徹頭徹尾的駕乎其上

我走進這個圈子
一次一次被用放大鏡品頭論足
我懶得解釋學習和工作的份量
我收起案主同事伙伴的看重
不想讓深自珍惜的經驗又被否定

報名時心想:”有什麼了不起! 我就不信我考不上!”
如果你自己建立的證照有那麼偉大
如果幾個小時的實習有那麼神奇
那麼老娘考到以後可以別再囉嗦了嗎?
(哈, 還是會一樣. 我確定.)
考試前掂掂自己斤兩摸摸頭:”臭屁的話下次再說好了...”

台長: 學生太太
人氣(2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誰與誰三代同堂
此分類上一篇:讓他活二次

有時候,覺得這些形式上的東西真是狗屁
但是又不得不承認有些人的確很吃這套
信念不變,實力最要緊
但是,多拿點武器來對付不同類型的挑戰,似乎也是不錯
這就是我考社工師的原因

當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比沒考上的人厲害到哪裡去,覺得自己還是很遜,薄薄的一張紙也不能代表什麼
不過...至少未來如果非得拿出這張紙不可,應該可以省去一些煩人的程序,那我就有更多時間做更多事情了^^


加油啦!不要記錯日期就好...XD
2006-08-23 17:09:03
學生太太
考完, 手整個癈掉, 太久沒寫這麼多字了...
題目很不容易, 比考碩班筆試還硬!
發現考試的理由也許只是”我考了”這麼一句話
2006-08-29 08:1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