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23:40:57| 人氣2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件事其實前一.二毎禮拜就知曉一些了,只是一直不認為她們會現實到這個地步!今天真是讓我灰心的一天...
我有二個服務生,這個二個人這個月上班的時間廖廖無幾...卻看得到她們在”病假”期間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外出,甚至還來店裡吃飯..我都一直沒說什麼,認為大家感情一直都很好,不想計較那麼多!
其實心裡有數,以挪威的勞工規章裡,員工只要能出俱醫生的證明,病假期間公司是需要支付薪資的,只是她們也只是時薪人員又無合約,我狠一點也可以直接職退她們而不需支付任何東西,一直唸著一個懷孕夏天就要生了,另一個老是可憐西西的找不到固定工作~
早已打算好了,就付她們那二星期的病假薪資吧!畢竟二人這個月加起來上了沒十五個小時的班耶~~我在那邊辛苦了一個月不知道是為了誰??!!
沒想到,今天其中一個來給我這個月的班表,要我支付整個月的薪資!!說前面幾天沒來是”不需醫生證明”的那種病假(照規定,三天內不需醫生證明),後面有幾天沒班,等又有班的那天開始就給了我一張一個月的生病證明!!
所以,一整個月加總起來,我等於是白付一個月的薪資,而她只來上了2,5小時的班!!!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她們也太無情了點吧~~虧我平時待她們那麼好...一點道義也沒有哇!
唉~不過,傷心歸傷心,叫我因為這種事以後就不再用真心對別人,我大概也辦不到,這叫”死性不改”~~ 嘴裡雖罵著,心還是軟著的....只是對人性多了點失望,多了點失望...

台長: 蝦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的風花雪月~ |
此分類下一篇:家是北方的好
此分類上一篇:陽光洒洒

小山
TO Dear 老姐:現在的社會,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無情,別在純真的相信員工、朋友一定永遠會跟妳站在同一陣線的。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是不會念在妳從前的好的,所以...我也了解妳的無奈與不甘。下次可要拿出老闆娘的魄力喔~(搞不清楚我老姐的名字怎麼念是吧!不想混了~哈!)笑一個吧!
最後,別在&quot死性不改&quot了,就算死性不改,也要用在對的人,而不是欺負妳的員工。好好想想吧!^_^今天就可以請她走了,難不成妳想再付她一個月薪水,反正工讀生嘛!沒合約...做些對自己有利的事吧!
不然我可能會看到妳第二篇的抱怨喔~cc~
2007-05-01 08:33:39
fay
好可怕的員工喔
臉皮超厚
只上了2.5小時居然還感跟你要求拿全薪
嚇死人
fired!!!!一定要fired!!!!
不要在對他們好了啦
2007-05-01 21:35:03
宜宜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小山的話我收到了!!
我在想服務生這麼做,應該是因為她們知道我要結束咖啡館了,而她也沒打算再來上班了~
只是,大家相處了一年多都很融洽,又何苦在最後使這種手段來破壞關係,我是真想不通呢! 才十九歲的人就學這種處世態度,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呢?!(我還蠻驚訝的,因為這個女生人又膽小看起來很老實的~)
心軟是真的要有限度吧~不然就是愚蠢了不是!
2007-05-02 04:4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