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0 21:14:46|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海風為什麼是鹹鹹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年過去了,女孩已經從國外的學校畢業,

雖然女孩的教授一直希望女孩留下來繼續深造,

卻被女孩拒絕了,這四年的期間,女孩從沒回過國,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在機場裡,女孩拖著笨重的行李出關,尋找著父母親的身影,

可是,卻只有找到男孩,四年過去了,男孩好像又長高了點,

以前那股年輕的神采已經被自信與成熟取代。

雖然兩人都變了,變得很多 。

但是在紛亂的機場中,他們還是一眼就把對方認了出來,

彷彿這四年的時光根本不存在一般。

在車上,女孩說著這四年間的遭遇,

說著一個人獨自在外的困難與受的委屈,

男孩只是默默得聽著,偶爾回著兩句。

冷冷的態度,好像兩人是陌生人一般,女孩心沉了下來:

「難道..他已經..」,女孩閉上了嘴,看了男孩一眼,就閉上雙眼了..

女孩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疑問,畢竟四年了,

四年來女孩獨自一人也經歷了些風風雨雨,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



車子停了下來,男孩的聲音響起:「到了」,女孩疑惑的睜開眼,

怎麼可能,明明最少還要半個小時的路程壓....是海邊!

男孩並沒有驅車回家,反而是把車子開到他們小時後到過的海邊,

女孩興奮的下了車,深深吸了口氣:「嗯~鹹鹹的~~」

女孩轉頭看著男孩,才發現男孩已經站到女孩身邊,眼裡滿滿的盡是深情。

男孩牽著女孩的手,到了海邊的堤防坐下,

說:「記得嗎?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的海邊,四年來,

每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就獨自一個人跑到這裡,

思考著你留給我的問題,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

你知道為什海風是鹹鹹得味道了嗎?

我本來一直想不出來的,但是,

剛剛在機場見到妳的那一剎那,我想我知道了!!」

女孩笑著說:「想了四年都想不出來攸?!你真是笨耶!

還要我幫你,真是..,說說看吧,看看你那笨笨的腦袋想到了什麼?」



男孩低聲說著:「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他沾染了太多淚水,那些漂泊遠方半線遊子的淚水,

那些帶著思念的鹹味,就算是飄緲深遠的大海也輕易的飄越了,

飄到海的另一端思念的另一方,鹹鹹的味道再激起另一段淚水,

回應著曾經的過往,總有人像風戀上漂泊,總有人像家不怕等待,

在漂泊與等待的來去江頭,鹹鹹的海風鹹鹹的淚水,

朦朧的雙眼總是默默的注視著,那令人羈絆的思念!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在大海的那一端,有個我思念的你,思念的味道,

鹹鹹中帶點甜,甜的帶點澀澀的,鹹鹹的淚水甜甜的回憶,

令我澀澀的你,你知道醃蘿蔔嗎那是放越久味道越濃的!!

因為它裡面加了鹹鹹的鹽,而我對你的思念,

加了鹹鹹的淚水是不是也會像蘿蔔一樣,放越久就越想念,

如果寂寞是為了等待幸福,那我們是不是應該都寂寞,

只是沒有了你,我等不到幸福。。。。。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因為海的中央有位哭泣的人魚,因為他見證了太多聚散離合,

為什麼幸福只能接受完美,為什麼美麗總要帶著幾分遺憾,

為什麼總要失去後才問自己該與不該,

或許我們都不夠完美所以走的離幸福好遠,

或許我們都眷戀美麗所以遺憾注定烙印在心傷,

或許我們都習慣後悔所以問的自己無言以對,

一萬個為什麼可以有一萬個或許,只是卻永遠問不到,

你心裡的點點寂寞,只是永遠問不到,一顆流浪的心能否只為我停留?

你知道為什麼海風是鹹鹹的味道嗎?

是的,因為我還是想你我還是愛你!!」



說完,男孩忽然站了起來,大聲得對著海洋吼著:

「恩!因為我真的好愛你,你不要再離開了好嗎?」

女孩也站了起來,學男孩對著大海吼說:「好~我也好愛你喔!!」

兩人相視一笑,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一陣鹹鹹的海風又刮起,像是見證著他們的故事。

台長: ★I’ⓜㄚ × 萱 ]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ㄚ萱﹋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豆漿油條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為你寫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