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4 18:50:5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症候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二又要HBO開始播Sex and the City了,雖然好像是重播,但也可以一解相思之苦了。男人大概很難想像少了Sex and the City,現在單身女性在girl talk的聚會中會少掉多少話題。不過說不定男人在Men’s talk時也會沒有話題可聊。

  Sex and the City對台灣社會的最大貢獻是,成功的宣導女人單身無罪,社會比較不會(只是比較而已)對特定年紀(大約是29歲到39歲)的單身女性投以批判的眼光。這個range從29歲開始是因為台灣人的壞習慣 -- 喜歡算虛歲,這種壞習慣使得我在報年齡的時候,就連說實話也充滿了罪惡感。台灣單身女人到39歲後就不會被批判的原因是已經直接被歧視了。但是Sex and the City成功的以劇中女主角們的光鮮亮麗為包裝,宣導只要女人買的起名牌,單身沒什麼不好。同樣的光鮮亮麗也可以在各大女性雜誌裡面看到,翻翻Vough和ELLE你會驚訝台灣的單身女人有多捨得花錢。

  我一直覺得我有點歧視已婚族的傾向,這點從我無法忍受SATC裡的Charlotte可以發現。在BJ的單身日記裡面有一個詞叫「自滿的已婚族」,這可以代表我對這個族群的一些想法。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家庭和小孩得是女人生活上的重心?每當聽到已婚或當媽媽的同事在聊小孩子的事的時候,我總是很疑惑,孩子的爹到哪去了?當女人開始比較誰嫁的老公比較有成就時,我就很想翻白眼。幹嘛嫁醫院院長當院長夫人?自己來當院長不是比較爽?至少不用擔心想拋棄老公或被老公拋棄時,就沒有這個可以跟朋友展示的名份。

  我大概是家族裡的反叛份子,連個男朋友也沒有。快要過年了,年度大逼供大概又躲不了了。本來還有擋箭牌的,不過那兩個擋箭牌已在前年和去年投效敵營(自滿的已婚族)去了,害我成為目前家族裡的箭靶。我早已擺明了我是不計較長幼有序的人,也早跟後面超想結婚的弟弟妹妹們說:「儘管超車吧!」不過一堆家姑姑叔叔還是老愛問我,特別是去年嫁女兒的那個。所以誰說BJ的單身日記內容誇張?我不也面對同樣的慘況?這種問題平常對付奶奶一人,還可以勉強應付,但是想到過年是一大家子就開始頭痛!才幾歲的我已被歸類為快過期食品,每個親戚一聽說我沒男朋友就會「苦勸」我別太挑,我也懶得解釋我沒有太挑,而是直接不挑。這是這些自滿的已婚族長輩永遠無法理解我現在所過的生活。

  在某一集的SATC裡,Carrie問了一個問題,「Are we the new bachelors?」她原來是這麼問的:More and more single women are looking for a certain thing. And the certain thing does not necessary involve a certain ring. We may have traded the little black book for a little black dress, and replaced the Ferrari with a Fendi, but, in the view of certain evidence, I had to wonder, are we the new bachelors?

  或許我是吧!

台長: Nathalie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