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11:25:3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上醒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
早上醒來
或許特別是在週末的早上
睜開眼轉個身
發現沒有人睡在身旁
於是閉上眼再張開
旁邊還是沒有別人
整個人就不輕鬆了起來
這是早上醒來的第一個沮喪

當然我一個人住
早上睜開眼也就不可能有誰睡在我旁邊
所以醒來第一個看見的不會是誰的笑臉
醒來第一件做的事也不是對誰微笑
太陽透過米色窗簾變成舒服的光線
聽見隔壁的情人一早開始就有笑聲
我不想起床

最近有個日本朋友和男友開始了同居生活
我問她一切是否還好
有沒有因為瑣碎無聊的事而爭吵
她說一切都好
雖然兩個人住在同一個房間
但是彼此互不干涉 擁有自由和隱私
兩個人抱著自己的電腦處理工作
想睡的人就先上床
我十分驚訝並且有些故意的問:
「おやすみのチューとおはようのチューは?」
(晚安的親親和早安的親親呢?)
她也十分驚訝的猛搖頭的否認:
「しないしない!なんでするのよ!」
(不親!不親!幹嘛要親!)
我狂唸她怎麼這麼{浪費}
這樣算那門子同居不過只算是個室友
今天回去就給我親
她雖然聲稱她們的關係的確像是室友朋友
但ㄠ不過我便答應了晚上回去會試試

在那些過去的遙遠的
舊情人來東京拜訪我的日子
還有我回台灣偷偷溜去新竹過夜的日子
睡前有擁抱醒來有微笑的日子
在他的鼾聲中入睡
在他淋浴的水聲中醒來
不想出棉被有人端水
不想弄髒手有人餵蛋糕
都已經分手四個月又十多天
今天早上醒來竟然還有一些淡淡的憂鬱和悲傷

親愛的你
如果你人生的這一段時期
正好有一個誰的陪伴
請你不要吝嗇的去實踐
晚安的親吻與擁抱 以及
早安的親吻與微笑

順便把我的份也算進去

台長: 戰痘笑女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