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1 08:06:01|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生心情】你離開後,一個人的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原貼於2000/12/26)

你帶了滿滿一箱的行李,從有燦爛冬陽的城市飛來,到這個陰濕得總令人提不起勁的小鎮。你說你來給我能量,給我未來九個月生活的動力。你說當你離開後,我該已擁有盈滿的幸福和高昂振奮的心情,該已開始下一個認真生活和學習的階段。

在英國的聖誕節,凌晨三點的計程車帶你駛向回家的路。三點一刻,電話裏傳來你興奮的聲音,深夜的山區正飄著我們之前從未見過的雪,算是為你這趟旅程畫下難忘的句點。我放心地熄燈上床,在白色的夢境裏,我也張開雙臂,笑著跳著置身紛飛的雪花中;那雪,就像你電話中描述的,細細的飄啊飄,然後逐漸積起成堆。

讓自己到中午才醒來,吃飯、整理房間,就像十天前的生活般,當你沒來過。但書桌上擺著的,明明是你送我的聖誕卡;你說卡片上有好多聖誕老公公,可以在你離開後陪伴我。你擔心學校宿舍的檯燈不夠亮,為我添了另一個燈,它的底座小小的,可轉動的旋臂卻幾乎佔據三分之二的桌面上方。我突然有個不很恰當的聯想,今天的我刻意不想你,但我心裏深處,大約也被有關你的一切,佔掉了絕大部分。

想著你的叮嚀,今天的我,怕是要讓你有些失望了。你離開後,一個人的聖誕節,對著一屋子的凌亂、一個可以讓我接觸一點外面世界的電腦,以及一台難得播出好看節目的電視,我試著不想和你有關的一切,但情緒,卻怎麼樣也高不起來。

打開音響,想起倫敦的那一夜,我們去聽了一齣所謂關於人道精神和革命理想的音樂劇。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慷慨激昂方歇,軟黏黏的情歌卻接著上場,Cosette和Marius唱著「Tomorrow you’ll be worlds away…How can I live when we are parted?」它們進入我耳裏,在心中縈繞久久不散,它們讓我想起你,在這個我不想出門、不想和其他人說話的聖誕節,只想你。

下午做了些瑣事,為了對抗隔壁印度室友的搖滾版聖誕音樂,我放了朋友寄給我的國語流行新歌。不認識的新歌手,唱著或快或慢的情歌,沒有創意的曲調和歌詞,聽來還不如印度搖滾樂。但難聽歸難聽,在這個國語歌和印度歌競聲的吵雜氛圍裏,心中想你的那一部分得到稍微的休息。

一個人的聖誕節,似乎特別容易讓人胡思亂想。我又憶起我們在一起的許多快樂時光。想到我們曾看過的一部電影「Taxi 2」,戲裏男主角在電話中對女朋友說,想他想到受不了時,就打開電視看紀錄片讓情緒降降溫吧。想到這裏,覺得再好笑不過,英國的電視最能有這種作用。於是我一邊拿出遙控器,一邊猜想在聖誕節的晚上,BBC不知道要帶大家去非洲哪個角落探索自然奇觀……。

轉到BBC一台,一個熟悉的畫面映入眼簾──不是非洲大草原,而是暗夜的海上燈火炫目的巨輪鐵達尼號。該死的BBC,居然用愛情電影來刺激收視,也不想想在這個團圓的節日裏,其實有許多落單的戀人……。哭笑不得的接受了這個事實,倒了一杯茶,半坐半臥地在電視機前,開始我第四次的鐵達尼號之旅。從傑克說出全劇最滑稽也最浪漫的名言「You jump, I jump.」,到快被凍僵的蘿絲顫抖地說「I promise.」承諾她將好好活下去,我的思緒沒有片刻離開你。

關上電視,想起我也承諾過你要好好生活的。嗯,沒錯,一個人的深夜,一個人的聖誕節,一個人在濕冷靜僻的英國小城郊區,一個人……應該要更有活力,更堅強更勇敢的。

你說當你離開後,我該已擁有盈滿的幸福和高昂振奮的心情,該已開始下一個認真生活和學習的階段。你離開後,一個人的聖誕節,只想告訴你,謝謝你帶來的陽光,為我的生活多添了幾筆色彩。現在的你在數萬呎的高空,準備飛回那個有燦爛冬陽的城市。你離開後,我一個人的聖誕節,想祝福你,希望你也珍惜我給你的能量,它要陪我們好長一段日子,它的餘溫會持續到下一個聖誕節,我回去後,兩個人的聖誕節。

台長: 小毛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