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9 00:53:34|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日記】星期五的晚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的晚上,想出軌。

帶著疲憊的身體和痛到快爆炸的頭,回到家,只能打開冷氣,坐在沙發上,任由手中的遙控器搜尋著最不用大腦的節目。當我看到騎著水上摩拖車在海邊槍戰的李正賢劉文聰和邢速蘭,心裏突然湧現一句評語:好美。

關上電視,從書架上隨手抽出一本書,桃紅色的《61x57》。翻開第一頁,看到作者題的「心誠則靈」,忍不住笑了出來,想到去年那個熱得讓人胡思亂想的夏天。

去年夏天,朋友送我生日禮物,三本王文華的書,都有作者寫給我的題詞。男朋友不在身邊的日子,一連看了三本王文華,說腦子裏沒有生出一些奇怪思想,還真不可能。當我看到下雨的舊金山裏留學生的故事,心思常常就飛到了英國;看到佳佳和寶琳娜的對話,便想找幾個姐妹淘裝辣妹到pub釣男人;看到徐凱和靜惠的戀情,甚至想問自己的另一半為什麼沒有書中男主角這麼精彩。

不知該說「『可惜』只是想想」或者「『還好』只是想想」,總之,工作忙得連睡覺時間都不夠的我,終究也沒做出什麼不符合平日形象和規範的事情來。是壓力或規律、聰明或理智,抑或只是懶得處理「越軌」後的麻煩事,我總是好好地走在某個被設定好的軌道上,讓家人朋友情人覺得放心──放心的程度到我光是說句想去pub,他們多半都會睜大眼睛,不太確定有沒有聽錯。

這又讓我想到再前一年的夏天,在英國的最後一段日子。大概是在那樣的情境下,比較容易有浪漫的事情發生。於是,曾有一個不知從哪裏冒出來的男同學,一天打十通以上的電話給我,還在課堂上說喜歡我。我也曾在和男同學看完電影後,一起買了紅酒回到宿舍深夜談心。在傍晚時分仔細妝扮,和一大群朋友去night club聽震耳欲聾的音樂、扭動全身的細胞跳舞,再一杯接一杯地喝調酒。坐在書桌前徹夜不睡,看十點半的天色漸黑、星星出現,再看到三點半的天色漸亮。在交論文的deadline之前,熬夜一會兒笑一會兒掉淚地看著偷渡來的《大和拜金女》。最扯的是,我的花都巴黎之旅,唯一的同伴就是個男生。

現在想起這些事,有幾個畫面還印象鮮明。其一是急得跳腳的大毛同學,雖然他女朋友都會將行蹤據實以告──但是,他真的不知道細節。其二,就是當初那種幸福和浪漫的感覺,那種做了一點稍微「不在軌道上」的事情後,心底升起的一股滿足的感受。感謝那段稍微出軌的日子,讓許多時日後另一個想出軌的Friday night,有可資回憶和參考的故事。

今晚的台北,卻還是只把自己困在冷氣房裏,不敢打開窗迎擊外面的悶熱,因此自然也看不到任何星子。於是,星期五的深夜,想出軌的心情,終究還是留在回憶裏,留在夢中遙遠的國度。

台長: 小毛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