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22:46:18|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哈德森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是一整天的會議,重頭戲是會議後,晚上的Hudson River Cruise及遊艇晚餐。主辦活動的美國同事不只一次興奮地向大家預告,食物很好、酒很好、風景很美、天氣很溫暖,這會是一趟很讚的旅程。

登上船──我又想錯了──原本還以為會是像「鐵達尼號」那樣的「遊艇」,後來發現這想法實在有點蠢。勉強只能算是「乾淨」的船,自助餐吧加上酒吧,自助餐只有四道菜和麵包沙拉,調酒吧也只有幾種選擇,而我們同事最愛的照例是可樂。因此我只能猜想,一個人130幾元美金的費用,真正要賣的、真正有價值的,其實是紐約市的美景。

沒錯,又是紐約的天際線,這回是開燈的高樓們。一開始看到一大顆月亮落在兩棟開著燈光的樓中間,我聯想到幾米的黃色月亮,突然有股浪漫的感覺。接著陸續看到三座長得像Brooklyn Bridge的橋──提到Brooklyn Bridge,其實我只聯想到電影酷斯拉──而整晚到最後,我都沒肯定地指出到底哪座是真的布魯克林橋。

走到甲板上,感受到紐約的秋天,簡直冷得像台灣的寒冬。Hudson River看起來也不浪漫,總之就覺得不如泰晤士河或塞納河。累壞了的身子在冷冷的風中,對著一輛看來髒舊的遊艇,再怎麼樣也無法有鐵達尼的浪漫,或舉杯邀明月、悠閒賞美景的情懷。在甲板上,無聊到看著手錶倒數計時希望今晚快結束。而船內的客戶也都累壞了,大家輪流趴在桌上不支睡著,一直含蓄地問我們何時返航上岸。

終於航到自由女神像附近,美國同事興奮地叫大家注意看。這次看,還是覺得她像是個在博物館中的雕像藝術品,在月光下,好美好美。不高的全身雕像,帽子和火距上發出的光,不能說照亮整個港灣,倒像是個名模,在那裏盡責地展示給觀光客看,接受觀光客無止境的讚嘆。我在她身上真的感受不到什麼自由和民主,就只能像觀賞藝術品一樣靜靜端詳欣賞。

行過自由女神像,吃也吃過了,睡也睡過了,聊也找不到話題了,就這樣結束了聽起來很浪漫的遊艇晚宴。

台長: 小毛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