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22:03:00|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好友 R 傳來她的結婚網站。背景在豪華的五星級飯店,先出場的是六對帥哥美女伴郎伴娘,接著是她那帥氣的老公……,最後我終於將視線留在 R身上仔細端詳,發覺原本就漂亮的她,那天彷彿像是從童話中走出來般,臉上掛著的,是我形容不出的一種美麗。

我繼續看,發現一張造型師為她補妝的照片。我心頭一震,突然很想打電話問她,問她當天,有沒有「我是主角」、或「我是公主」的感覺。

※    ※    ※    ※

2003真是個 Year of Wedding。數不清自己有多少朋友,在這神奇的一年裏,從 single變成 married。這當中包括了同學、學弟妹、學生時代的室友、以前公司的同事們、現在公司的同事們,甚至連遠在美國總公司的同事,以及當年在雪菲爾唸書時班上的班對,都在近日捎來結婚的訊息。

每對新人都眉飛色舞,臉上都是笑容,被問起籌組一場婚禮的過程,都講到停不下來。女生們尤其投入,她們可以和姐妹淘分享任何一個細節、任何一處心情的轉折;此時臉上流露的,不只是美麗,更多的是身為今年最棒的一場秀裏的唯一女主角,那種滿足的神情。

真的不常有這種事呢!從決定結婚那一刻起,新娘的身邊就開始出現各式服侍她的人(其中最勤於服侍的包括婚紗店的攝影師、金飾店的專櫃小姐、喜宴飯店的業務……)。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她身上,所有的關懷都給她,所有的讚美都指向她;而她每一次蹙眉、每一抹微笑,也都能牽動另一個人的心。最後當音樂響起,穿過花門走上紅毯的那一刻,她心中已經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夢境裏,否則怎麼會化身為城堡舞會裏的幸運公主,或好萊塢首映會上的超級巨星呢?

※    ※    ※    ※

不過,當幕拉下,婚禮過程中再怎麼耀眼的王子公主,卸妝後,還是有尋常百姓的生活要過。甜蜜幸福一定有,但一定也有沒那麼甜蜜幸福的時刻。我想到自己,從十幾歲時某一天開始,女性主義的思想突然在腦中發芽,一株對婚姻持負面看法的大樹在我腦海裏盤根錯節地生長;好幾年後某天,一顆嚮往婚姻的種子落在同一塊土地,它也慢慢生長,一步步和不婚主義的大樹爭地盤。然後又許多年過去,我還是沒辦法釐清,自己到底要如何看待婚姻這個 big case,似乎結婚有結婚的圓滿,單身也有單身的美麗,總是在反覆的思辯後,下一個「順其自然吧」的結論。

順其自然吧,誰管那麼多,何妨就用那一刻的幸福為基礎,經營一輩子的圓滿。在2003這個 “Year of wedding” 裏,我其實也參加過一場 “wedding of the year”,而且,在那個場合裏,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公主。

台長: 小毛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