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23:17:4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103 西簽大事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想。。。簽證辦的像我那麼曲折艱辛的也不多了吧!


緣起
話說鹿子本著寓教於樂的精神,雖說已經報名了九月底在西班牙開課的語言課程,但是還想先到荷蘭找佳融見帥哥沉浸在義大利的熱情和希臘的悠閒中,也就是說我要在歐洲待四個半月,好好的玩上一玩.(我的摯友佳融已經安排好上等的貨色和超滿行程).

七月初
因為待的時間比別人久所以先打電話到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請教關於延長簽證所需事項,無奈一般簽證只能待三個月,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的小姐(以下簡稱西簽小姐)聽完我的計劃後很好心的建議我問問看別國的簽證處願不願意給我短期的簽證,總之該簽證日期跟西簽不能重複就是了.幸運的~德國在台協會的小姐願意幫助我.

七月二十三日
萬事具備,雖然入學許可是傳真本,但是正本已經在路上啦!但是很不幸的,小姐堅持要有正本才能受理.好吧!只好等正本到了再說.

八月三日
正本終於到了,再次出發辦簽證!這回小姐檢查完文件後說:”你上課的日期只有83天,所以我只能給你三個月的學生簽證,三個月的學生簽證就等同於申根簽證,而申根簽證是不能延簽,也不能擁有其他申根國家的簽證的.”哇咧~傻眼~可是你上次明明跟我說…小姐說:”那是你跟我說錯了.”我卡…難道我連自己要玩幾天都會說錯嗎? 小姐又說:”不然你再去報一個課程,讓居留的天數超過90天,那我就可以給你可延簽的簽證.” 我實在太想早點去歐洲了,因此幾番掙扎後,還是多報了一個月的課程…四百毆元喔~~打的就是可以拿到可延簽的簽證的主意…為了這個延簽我還得去準備英文版的健康檢查證明,外事警察局開的良民證以及英文版的畢業證書.

八月中到八月下旬
已經報名,也繳了學費,可是Alicante大學的辦事小姐渡假去了,沒人寄加買課程的入學許可文件給我.

八月二十一日
需要的文件終於由辦事小姐的同事幫忙寄出.經小道消息聽說,拿學生簽證必須在該國先拿到居留證後才能去他國啪啪走,可是我想先在義大利和希臘待三個星期再去西班牙阿~因此打電話問西簽小姐,小姐很自然的回答說:”對阿~你只能在他國頂多待五天就必須到簽證申請國報到.”我再卡一次,那你當初怎麼可以那樣建議我…..

八月二十八日
Alicante的辦事小姐終於渡假回來了,她還很有sense的告訴我,她把第一份和第二份入學許可合併成一份寄給我,我想簽證處不會挑剔到連我有兩份上課日期不同的入學許可都不行吧!

九月三日
第二份入學許可終於到了,雖然義大利和希臘都去不成,好歹去荷蘭看看佳融津津樂道的帥哥,順便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興沖沖的第三次去辦簽證,心想這次準沒問題了吧! 西簽小姐再次檢查文件,這回白了我一眼說:”你都不檢查的嗎?第二份的入學許可日期打錯了”天哪!2004打成2003了.不過就算我事先檢查又能怎樣呢?錯就錯啦!重寄也要十天以上阿!不過幸好我還有8/28 Alicante寄出的第三份文件,應該就快到了吧!

九月十日
第三份文件終於到手,打開一看,日期還是錯的…..天哪~~~這是怎麼一回事!!!算算時間重寄要再兩個星期,加上簽證需要八個工作天,我要是等她重寄,哪裡趕得上9/29的開課??算了!認了!就辦三個月的簽證吧!九月十五日如願辦到簽證了,到頭來還是回到原點.只能去三個月.

九月二十四日
值得放鞭炮的日子,簽證終於到手了.9/28就要開課了哩...

台長: dear deer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