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00:08: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歐洲日誌˙Musikverein Wien 維也納愛樂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穿上了最厚的羽毛衣, 圍上大得像阿嬷用的包頭圍巾
晃到歐洲的第一天竟還感冒發燒。
加上天氣乾冷, 咳嗽咳得像sars,
在街車上直怕人家因此報警, 把我趕下車。
最痛苦的卻是在音樂廳裡...

到維也納的第二天, 燒仍然賴著不退,
但我幸運地拿到維也納愛樂廳 (Musikverein Wien) 的預演票 !!
這下子穿上了壓箱的裙子和皮靴, 盛裝地進入古典樂界的是聖堂: 金廳

預演的指揮是四度指揮新年音樂會的慕提...
雖然和剛到台灣演出的充滿色彩的小澤征爾迥異,
但是平順溫暖的風格在現場卻是讓人從心裡都暖了起來。

心暖了, 發了燒的身子可不怎麼暖..
全身發了顫因為得集中力量忍住咳,
眼淚也因為忍得難受噴流出來...
不過即是這樣, 我也還是喜歡冷天氣... :)

走出 Musikverein,
手腳冰冷地和 Jenny 走到 Schwarzenberg 63號的著名咖啡屋,
喝上我這一天裡的第三杯咖啡...
Wiener Melonge 的濃濃奶香和巧克力作成的沙河蛋糕
讓人覺得像被寵著的小孩: 甜甜暖暖..
不過咖啡屋裡瀰漫著的煙味卻讓我喉嚨痛得像針扎,
三兩口喝完Melonge 風也似地往門外 衝!!

唉~ 怎樣才會退燒呢 ???

台長: yinn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