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5:06:47| 人氣1,8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丟掉的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好像過了那麼多年以後,愛情彷彿就搭上摩天倫,卻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飛走了,她站在遊樂園的一角,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斷掉的高跟鞋跟掉在身旁,就好像自己的心,被撕毀陳屍在地上.

  「混蛋……新買的高跟鞋也給我斷成這樣,人家要退貨啦……嗚……嗚嗚……我也被退貨了……」白小婕一拐一拐的走到休息區,點上一杯咖啡.「喂,別加糖喔,人家說失戀要喝黑咖啡的……」

  「可是,白大小姐,妳點的是卡布奇諾耶……那不是黑咖啡,不是不是不是.」服務員無奈的說.

  「我不管啦!你快點去弄就對,如果沒用好,你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她扁著嘴,眼看眼淚就要再三秒鐘後飆出她的大眼。

  「可是……」

  「別再可是了,你難道不知道失戀的人最大嗎?嗚……身為白氏企業的總經理,我,白小婕,今天被人甩了……有錢有個屁用,職位高有個屁用,連個男人都留不住,嗚……虧我還為了他從原本不經廚事的女人,躍升為精通廚藝的大師級人物,料理界誰不知道白氏有個料理天才,嗚……什麼都沒用了……臭男人!臭男人,傅義仁,我看你真的負我這麼一個人了,嗚……」她從服務員身上接過衛生紙後,索性趴下來大哭,管他的,反正都是自家的產業,反正……也就這麼一次了,她不會再相信愛情了.

  一旁的服務員在黑咖啡與卡布奇諾的交戰下,決定還是就遞她衛生紙就好,雖然衛生紙比錢輕啦……但是失戀的人脾氣也最大,不過,也真衰,才剛交班就遇到這麼一個大麻煩,唉,這大小姐還真不能得罪呢!

  白氏企業,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金融界的奇蹟,實是領導人白無常白手起家所建造的一個皇宮,不僅大,而且華美,其商業帝國橫跨歐亞非三州,根據地則選在台灣,白氏企業內部市場從建築到飲食無一不有,甚至南部的某一座遊樂園,他還是最大的股東,當然,錢多不免引起一些不良份子的覬覦,在事業最蓬勃之餘,因為一次的金錢糾葛,白無常意外認識了日本黑道教父柳里太郎的女兒柳里美,並且為她辛辣的性子心醉不已,在多方面追求下,他終於做了柳里太郎的女婿,柳里太郎意識到自己黑道生涯虧欠女兒太多,也為了保障女兒在婚姻方面能幸福不受欺負,所以只要是柳里美的事,他絕對要插手到底,不計任何代價,而柳里美在結束最後一件幫務之後,下嫁給白無常,並在婚後育有一女,從此拿刀的手只用來為家小洗米煮飯,過著夫唱婦隨的生活.

  白小婕,白氏企業董事長白無常的獨生女,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她,是那麼不公平了一點,因為據看過的人都說,她就像從古畫中走出來的花神一般,樣子美則美矣,但是氣質實在難以侵犯,但是以一名女流之輩能身為白氏企業的總經理總是不簡單的,除了靠關係外,就是她精明幹練的手腕與有條不紊的處事態度,任何麻煩事到了她手上都能迎刃而解,當然,含著一根金湯匙出身的她,是驕縱了點,但是還不至於太誇張,尤其一手的廚藝,除了吃過的都說讚,還領有國家檢定甲級證照,在白氏企業中也穩穩掌握了飲食部門的各項大小事,如此的女人,近乎完美,但是,總說老天爺是公平的,在她身上始終有個不如意的地方,那就是,愛情.

  「傅義仁,你這臭男人,要不是與你有生意上的來往,我才不屑你,不屑不屑,王八蛋,害我成為第三者的王八蛋,妳的女兒都八歲了,嗚……」她搖搖晃晃的走出休息區.

  白小婕失神的想,就再做最後一次摩天倫,當做這段愛情送給自己的最終禮物,愛情,既然從摩天倫上開始,那就也由這裡結束,以後,各走各的路.

  「項鍊,也不需要了.」她從脖子上解下戴了三年多的心型項鍊,解脫,徹徹底底……

  正在自怨自哀的白小婕突然意識到有一點不對了,摩天倫似乎在高空中停下很久,怪了,她往窗外看去,天啊……怎麼會有一個大黑洞在空中,又不是看卡通,騙人的吧!那應該是黑雲吧!她閉上眼睛再睜開,咦?哇塞……那黑洞就快要把整架摩天倫吞噬了,天,這是夢吧?對對對,這一定是夢,白小婕不要再作夢了,現在是傅義仁拋棄妳,不是妳在演卡通,她不停拍打自己的臉頰要自己振作,不過,這一切真是詭異,太不像夢了,她就要被黑洞吸進去啦.「哇,救命啊……」

  一瞬間,天空恢復了平靜.

第一章

  人家說唐朝的長安有錢人最多,但是所謂的長安居,大不易,其生活用品物價之高,是不能夠小看的,所以住在長安的人都知道,每走三小步就是一個店家,而走個十步,就能碰上一個有錢的大老闆,所以長安的女人,各各花枝招展,即使家裡已經窮到斷炊,也會把自己裝扮成有千金小姐的氣質與樣子,就是期待能在路上遇到個有錢人,自己的後半生有個依靠.

  而這裡的有錢人又屬盤據在街頭的楚家莊與在街尾的石家莊最為人津津樂道,而他們也是大部分商家後面的操控者,重點是,主事者都還未婚,是的,大家除了爭相把閨女送到兩家莊去為奴為俾,還一心盼望女兒能有日不小心當上兩家莊的少奶奶,這就是所謂的一人得道,連雞犬都能升天,以後,難不成還怕沒有清福可享嗎?連走路都有風呢!

  「少爺,這兒有十張人兒畫,您來選選,這十張畫,是老夫人從一百張畫中經過評估再評估,才挑選出來的.」老管家楚老瞇著早已經昏花的兩眼,謹慎的將十張畫著美人的畫攤在楚家大少爺楚石卿的桌上,並有技巧的把桌上的公文和帳簿悄悄的推落地面.

    楚石卿揉揉發酸的雙眼,眉頭因終年常皺起而有深深的痕跡,長相看起來是人模人樣,但就稍嫌瘦了些,常年都在屋子裡做事的關係,臉蒼白無血色,更不用提什麼武功的一招半式,他全不會,全身上下最管用的大概就是一個腦子,跟背後龐大的家產,另外一值得提的是,他到底還有一項專長,就是解毒,但是也因為這個專長惹來一身腥,想想,中毒之人為何中毒?那想必是有人想置他於死地,解毒之人卻成了絆腳石,於是,只要身為楚家人,除了他,都會武功,這也包括了楚家的所有奴僕與他的親爹娘,他不學,沒什麼,單純只是沒時間,除了一大堆產業等著他來管理以外,閒暇之時還要幫人解解毒和研究毒書,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了,還學什麼武功?

  「楚老,時刻到了就到了,這種事急不得的.」他老神在在的說.

  當兒子的可以明白娘親的用意,可是人家就是不想娶嘛!要想娶早就娶了,他也已經三十歲了他自己明白,但是,總不好娶了人卻把人家姑娘晾在身後,自己埋頭處理公事吧?那不就跟沒娶一樣了.

  「什麼急不得?老娘可是急到白髮一天可以長出百來根.」一身雍容華貴的中年美婦秀眉揚高,從門外走進來.

  「娘,除此什麼都可以,就是這件事真的不能答應你.」楚石卿不僅態度強硬,即使楚夫人來到他面前,他還是兩眼硬是停留在未完成的帳冊上,頭都不抬起來一下.

  楚夫人氣不過的一把搶過帳冊,狠狠的摔落地面,只見原本好好的帳簿,一下子被分屍在地板上.「娘至今膝下既沒媳婦也沒孫兒,難道你要讓娘孤苦寂寞的度過後半輩子嗎?況且楚家只有你一個孩子,傳宗接代也唯有靠你了,若有什麼閃失,你要娘如何向列祖列宗交代呢?所以娘決定要為你討房媳婦,不管你肯不肯!」

  「娘,別逼我,要娶妳自個兒娶.」楚石卿彎下身撿起一張張尚可排列還原成帳冊的屍塊,坐回椅子上,眼看又要繼續處理帳冊.

  「你這不孝子……」

  「夫人、少爺,不好了,不好啦!有人落水了,就是府裡有養雙頭水蛇的那個池子.」一名奴婢突然從外面衝進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什麼!」楚夫人率先尖叫,天,怎麼會這樣,那座池子養的還不只雙頭水蛇,還有她用來幫人放血的上千條水蛭,唉呀!到底是誰那麼不小心呢?這下不死也是半條命.

  楚石卿則是先睜大眼,然後有條不紊的下命令,「撈,死了就給雙頭水蛇做肥料.」敢情不要命了,敢碰他的寵物,這條怪蛇好不容易從西域商人手上買下來,只要有一點點污染的池子,就可能致牠於死地.

  楚夫人回過神隨即提起裙擺往外走,但是與其說是走,倒不如說是飄,短短幾秒即不見蹤影.「你說這什麼話啊!楚老,走,我們一起過去看看.」

  只見楚石卿在楚夫人後腳跟才走,又拿起帳冊,一筆一筆的埋頭苦校,心中是在意自己寵物的死活,但是事實已經造成了,就算現在趕過去也來不及了,還是賺錢比較實際.咦?這家商行今年提上來的帳有點不對,楚石卿下意識皺了下眉頭,又往下對了一下.

  看來,是該抽一天出來去各商家走走了,他深呼吸了一下.



***



  「晤……好疼.」白小婕不停扭動著身軀,試著讓疼痛在動作中得到平衡.

  一旁的女婢見狀趕緊向前攙扶白小婕起身,冷不妨的還被她打了一拳.「姑娘,老夫人說妳醒了之後要立刻把這碗藥喝下,不然以後會留下後遺症的.」

  意識尚在模糊不清的白小婕哪裡聽得去,不僅將口中被硬灌的藥吐出,還一掌揮掉了藥碗.「我要水,水……」

  「唉,這姑娘可真麻煩.」不過從小為僕到大,什麼麻煩沒碰過呢?女婢認命的走到桌邊倒好茶,走到白小婕床邊,還沒遞給她,就只見她把整個杯子搶過來,牛飲似的一口灌畢,把杯子交回她之後,繼續倒下去呼呼大睡.

  「這真的是一位姑娘家嗎?或許是生病,所以才會出現這種行為吧!」女婢狀似能理解的點點頭,轉過身正要走出去時,突然的尖叫聲讓她差點跌倒.

  「啊!這是什麼地方啊?」原來白小婕在重新躺回去後,被硬的像石頭似的枕頭撞到額角,睜開眼睛一看,意識裡從原本的這房間看起來很古老到這根本就不是很古老,而是超級無敵霹靂很古老的房間,陌生到讓她不得不尖叫.

  「姑娘,別害怕,這裡是楚家莊.」可憐,當初一定受到不小刺激投河自盡的吧!女婢露出十分同情的目光.

  「妳這是什麼?古裝嗎?」白小婕指指女婢的衣服,然後用難以置信的目光再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這……是叫單衣吧?就是現代所謂的衛生衣啦!

  「什麼古裝不古裝,姑娘,妳好奇怪.」女婢不解的看著她.

  「靠,什麼我很奇怪,現在是什麼狀況啊?演戲啊?什麼時候遊樂園推出了這個娛樂單元我怎麼不知道?」白小婕的記憶還停留在傅義仁約她在遊樂園,跟她談分手的時候,她在遊樂園裡自怨自哀.

  「什麼是游泳圈?我不知道,有關於水的嗎?我會武功,可是我只要靠進水就會不由自主的發抖,可是……欸欸,姑娘不可以下床走動啊!」眼看白小婕就要把木窗拆了,她趕緊跟在她後面,以免她傷了自己.

  這是什麼世界?不會吧!這一切真的太逼真的,還包括映入眼簾的幾間木造屋子,那幾間看起來像古董的屋子,規模之大不可能一夕之間就能建造好,這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姑娘,您還是上床躺好吧?免得受涼了.」女婢用心良苦的說.

  「不要叫我姑娘,別再演啦!這一切都是假的,我知道,導演呢?快叫他出來,要不然我要發火了.」白小婕鐵青著一張臉,不悅的踹了一下椅子.

  「我……」

  「什麼事那麼吵啊?」楚夫人緩緩從外面走進來.「姑娘醒啦!怎麼都不通知的呢?」唷唷,好個標緻的女孩兒,看看那一雙有神的大眼,真是非常活潑可愛,而一身不容人輕蔑的貴氣,怕也是好人家的女孩吧!只是,怎麼好端端的人會掉到楚家的池子裡呢?落水那身讓人害羞臉紅的衣服,也實著讓人想不透.

  白小婕傻了,這不像是演的啊!看看眼前這風韻猶存的老婦人,一身貴氣的裝扮,閃的讓人看了有點睜不開眼睛,重點是,毫無吊鋼絲,她是用飄的進來的.「啊?」

  「姑娘的藥都喝完了嗎?」楚夫人問.

  「沒呢!都給打翻了,等等奴婢還要再去煎一帖.」

  「好好,那,姑娘有什麼地方覺得不對勁嗎?」楚夫人關心的問.

  「我……」楚夫人瞪大眼等著她說話.

  「不是……」

  「嗯?」

  「唉.」白小婕兩眼一翻,很乾脆的暈死過去.

  「欸,姑娘.」女婢趕緊將她扶到床上.

  楚夫人快步走到床邊探視.「怎麼會這樣呢?怕是藥方子不好,我再叫人配一方來,畢兒,照顧好姑娘.」

  「是.」



***



  有那麼衰就對,什麼穿越時空的爛戲碼都跑到她身上來了,不過失戀而已,是有必要那麼誇張嗎?白小婕手撐著頭,偶爾氣憤的踱一踱腳.

  「府上哪裡啊?」楚夫人非常盡責的先身家調查起來.

  「呃?」在唐朝台灣是叫什麼來著……好像還沒發現這個地方吧?「我不知道.」白小婕老實的說.

  「白姑娘,那府上有哪些人呢?」

  「我……沒有家.」在這邊真的沒有家了,唉,想到家就想要落淚,不知道現在父母親怎麼樣了,是急著在到處找她嗎?白小婕硬把要離眶的眼淚逼回去,在非常的時候,絕對不准自己軟弱,如今能靠的就只有自己了.

  怎麼會沒有家呢?楚夫人疑惑的想,不過,沒關係,或許人家也有說不出的苦衷吧!楚夫人一付了解的點點頭,沒有追問下去.

  「那就暫住我這兒吧!」楚夫人豪氣的拍拍胸脯.

  「嗯,謝謝楚夫人.」看樣子也沒地方好去了,白小婕不做任何考慮的說.「不過,我白小婕也不是想白吃白喝的人,我看,就請楚夫人安排我一份差事吧!」

  「這樣子敢情好,我想……白姑娘,請問妳善長什麼?」

  「煮飯.」唉!

  「妳確定妳拿得動柴火?」看看白小婕白嫩的兩隻小手,楚夫人不看好的搖搖頭,忽然,她像想到什麼事的一把拉過她笑笑.「不然,妳就去幫我那兔崽子吧!幫他備飯菜跟倒茶就好,他可常常忙到忘記喫飯,讓我好操心吶!」

  「就這麼簡單?」真有那麼好的差事嗎?

  「對啊!對啊!」楚夫人點頭如搗蒜,啊!心事誰人知,楚家有望啦!

  「可是,楚夫人,怎麼覺得您笑的有些奸詐?」白小婕有不好的預感.

  「沒的事,沒的事,那過幾天再去幫忙吧!再休息一陣子,把身體養好來再說.」這女娃兒太瘦了,要不然就非常完美了.

  「嗯,謝謝楚夫人.」白小婕想了想,忍不住問,「楚夫人,您怎麼對我的來歷那麼放心啊?」

  「呵呵,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不會錯的了.」楚夫人和藹的說.

  「您不怕其實我是覬覦你們家產來的嗎?」

  「總不會傻傻跳到那池子裡吧?唉,害我被那兔崽子唸個半死,那一條蛇竟比老娘重要,看來哪天得把那只怪物宰了.」

  「呵呵.」楚夫人真可愛.

  「好好休息吧!我先去忙了.」楚夫人笑笑的說.「畢兒,這邊就麻煩妳了.」

  「嗯,好.」

  從被人服侍的小姐到現在要服侍人,以後,會過得怎麼樣都不知道,爸爸,媽媽,我想回家,白小婕趴在桌上抑鬱的喃喃自語. 






台長: 秋縻縻
人氣(1,8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夏紹薰
傅義仁
↑名字取的真好,可是我過了幾秒鐘才想到
(講出來沒有笑點了拉~吼)
2006-11-07 21:4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