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18:18:15|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十九)讓我想一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了某大中文系後,
反而找不到能一起逛書店、讀書的朋友,
也對文字的敏感度降低。
不敢一個人到處走(陌生的城市,我怕迷路),
不會計畫出去哪裡找書,
不知道怎麼和人談論一本書的好,
聯合文學?不看。
黃宜君的抒情文?沒聽過。
巴金是誰有幾個人知道?
我想要和你談論李昂、夏宇、唐捐、駱以軍、許正平的書,
聽過嗎?聽過嗎?

我,找不到方向。

有好多不敢做卻想做的決定,
我需要一個答案,因為我害怕失去,
可是這答案除了我誰也不能給我。
(非常確定的。)

異常空虛。

於是,我只好趁每次回家時,
一個人坐著公車到鬧區,
去暢銷書店(也只能這樣),
左翻翻,右翻翻。







我當初的認知好像錯了,
哪種生活才是我要的………已經漸漸明白…

台長: 秋縻縻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七十)她者
此分類上一篇:(六十八)過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