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23:02:53| 人氣20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天的草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季節上陽明山,真是最舒服的了!

山上有一大片的白背芒,還有一大片的箭竹分布於山脈的稜線上
當他們隨風搖曳時就像一整片的花海在跳舞著
好美喔.....

當我們走在芒草原裡時,竟然遇到了認識的山友;他們背著大背包上山作負重訓練,原來是月底要到南湖大山在山上跨年。山友說要不要一起去啊!再去一趟南湖之行,去南湖當然想啊!那美麗的雪山圈谷,令人震撼的冰河遺跡,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許下了再訪南湖的心願。而且希望時間可以更多一些,只是這一波的工作還沒忙完,我沒把握能請到5天的長假可以上南湖大山呢。就先祝福山友們南湖之行順利,回來再跟我們分享囉!

告別了山友,落葉問我:你的始祖鳥大背包好像休息很久了喔?是啊!很久沒帶他上山了,春天來去嘉明湖吧!去拜訪這高山上的藍寶石,期待這次能順利成行。

雖是下午時分,在主峰上看到了雲海耶!

七星主峰上俯望台北城

不斷冒出的硫磺煙,經過的小朋友說好難聞喔!咦?怎麼會呢?這是草兒很喜歡的硫磺味,平常還聞不到這天然的味道呢。小花包一定了解的!

一朵朵像棉花糖的雲,在藍天的映襯下好美麗(也好可口喔!呵呵......爬上山頂的我餓了。)

搭260公車下山時,到了某一站有3位老人家上車;我跟落葉就讓座給他們坐,爺爺讓奶奶們先坐了。這時候聽到一位老奶奶對著坐在博愛座上的孫子說:起來讓爺爺坐吧!這孫子卻對著奶奶大聲說:幹麼叫我起來,我才不要呢?奶奶又說:山路很陡,起來讓爺爺坐吧,難道要奶奶起來嗎?
孫子說:你要起來就起來啊!
這時站在旁邊的爺爺跟奶奶說:沒關係啦!我站著就好了。
奶奶很無奈的說:不好意思啊,他不聽我的話。
而那孫子從背包拿出了零食,無視於這一切;開心的吃著他的零食,看起漫畫來了。

我們在旁邊看了這一幕,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過去跟那孫子說:難道不懂禮讓的道理嗎?不能夠有體貼的心?讓老爺爺坐在位子,不要在搖晃的公車上吃力的站著嗎?當然,我知道我沒有權力!

而這種情形我其實遇到蠻多次的,這種隔代教養的情形在台灣還蠻普遍的,年輕人忙著工作、忙著打拼養家。把小朋友交給年邁的父母帶,或者是保母和菲傭;但在小孩子最重要的學習時期,很多生活上的小事都會影響以後的人格和個性。父母其實是影響最大也是要付出最多時間的時候,偏偏就是沒時間陪伴小孩,而像這樣子不聽奶奶教誨的小孩子,無奈的奶奶能改變他多少呢?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看到沈春華訪問蔣友柏,對於他每天堅持下午2點下班,這之後的時間都是留給家人和小孩的,主持人好奇為什麼?蔣友柏說了,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把他們教好是我的責任,生了就要教。因為無法說他們變壞了,我就不要這個小孩子了;不可能的啊!所以他最討厭那種老是拿沒時間當藉口,而沒有把時間花在陪伴孩子身上的父母。那一次的訪問讓我印象很深刻!當然很少人可以像蔣友柏這樣自己當老闆,每天下午2點就可以下班的。但他說的“生了就要教”的責任,是我贊同的。

而自己還沒有扮演到這個角色,也無法說出其中的易或難啊!
和落葉說完這一段感受
落葉說:你以後如果當媽媽一定是個好媽媽,但應該也是個囉嗦的媽媽。
恩....... 一定要加上後面那一句嗎?*_*|||

台長: 小草
人氣(20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很懷念站在山頂的感覺,萬般遼闊!舒服!
不過下山公車上的那段插曲還真讓人感慨......
2007-12-03 10:09:40
小花包
了~了~了~~~
邊看圖邊流口水說......
還記得那回和小草一起上山的感覺咧~
哎呀呀~好像老人家在回億...@@

有空多幫我爬點山,
最好可以在山坡上躺著,吹吹風,看看棉花糖白雲或是滿天星斗唷!

-心也跟著小草飛翔起來的小花^_____^
2007-12-03 10:39:43
小草包
有喔!草兒有躺在柔軟的草原上曬太陽,吹吹風
還差點睡著了

還想起上次小草、小花、喵和林桑去走鼻頭角步道,看到了美麗的海和綠綠的草原;還到了三芝海邊喝咖啡!
夏天去應該又會有不同的景色,咱們再來去吧
2007-12-03 21:27:57
Cathy
冬天才剛開始,中間還有一個春天,
夏天好像還很久ㄟ...
2007-12-03 23:40:25
版主回應
其實忙碌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冬去春來、夏來秋至都是一轉眼的事
因為上次去是冬天,所以想探探夏天的它
2007-12-04 19:31:33
春天的蘋果
真是心有戚戚焉耶,
每次和小恩在一起時,
我仍是常想~放棄工作在家帶小孩~值得嗎?
說坦白的,面對經濟壓力,
這種問題常常都會在我腦中浮現,
但其實可悲的是現在的社會,
父母照顧小孩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不是嗎?
為什麼整個社會物質壓力掛帥,
經濟又一直的在衰退,
逼得大家都不敢生小孩,
生了小孩也得拼了命的賺錢養小孩,
連媽媽自己要帶小孩都幾乎是一個夢想了,
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
2007-12-11 23:55:24
版主回應
能夠陪著心愛的寶貝一起成長,參與他的每一刻
我想是最寶貴的,也是無法再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所以蘋果媽咪勇敢的做了決定
陪伴著小恩
而看到如今健康成長的小恩
這分愛比什麼都重要呢
2007-12-15 22:2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