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00:22:41| 人氣4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暮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淡水有分特別的依戀

來到台北除了去爬郊山、步道之外,這裡應該是我最常來的地方
這也拜交通方便所賜,坐上捷運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到淡水
感覺遠離了城市一些,又不致於太遠
加上南部的同學、朋友上來都會想來淡水走一走
到紅樹林看招潮蟹、八里騎腳踏車、淡水逛老街、看夕陽
不過假日的老街我是超怕的,因為滿滿的人群實在沒什麼逛街的樂趣
上次中秋連假就是超多人的,跟堂姊帶了小朋友來,又怕被人群擠散了
所以到了傍晚時分,就帶著她們到我最愛的河堤邊
走到後面屬於我的老位置,靜靜的吹風看夕陽
因為有帶相機、就拍下了這美麗的夕陽
小小的幸福感又出現了,也把這心情跟好友分享

其實每次來淡水、不同的時間跟不同的朋友來
也有不同的感受
最深刻的一次應該是跟小花、喵和大呆來淡水吃燒烤、喝酒的那個晚上了
酒足飯飽之後走在河堤邊散步,那天風浪特別大,感覺像在海邊似的
好放鬆、好愜意

那個時候剛好打電話給小綠、就把電話面向河邊想讓他聽風聲
只是他在吵雜的公館開著車,聽不到我要跟他分享的風聲
他說應該直接帶他到淡水才對啊!我說好啊......下次一定帶你來
去年的這個時候正是我們從在台中921地震之後
失聯了八年、才又連絡上的,才發現我們竟是同一年來到台北工作
他住中和、我住永和,可以再遇到老朋友很開心也很珍惜
只是住的那麼近卻很難碰面,竟然約不到兩人都有空的時間碰面
所以都用電話敘舊,依然是那麼的熟悉
聊到往事更是記憶鮮明
從高中在餐廳打工認識到現在,已經16年了
而在餐廳認識的這一群朋友就一直聯繫至今
有如親人般的感情,也是後來出社會工作後
比較少遇到的單純而真誠的一群人
因為要負擔自己的生活費而在課餘去打工
還因為這一群朋友的鼓勵相約讀書
才讓我有再繼續念二專的動力,一起準備考試
也如願考上了,走向往後不一樣的路

每每想起這些,就能化解在挫折中的沮喪心情
因為一路走來,除了經歷上的累積
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這些過程中所認識的人
遇到的事、所結的善緣了
最近常跟小花提到這個、感觸實在太深了
所以懂得珍惜這所有的美好,也接受生活中的挫折、勇敢的去面對它
老朋友也許很久才見面,但是友誼不會消失的

懷舊的開關一開,總是停不了

無關淡水、無關夕陽

真糟糕啊!像個老人家........

台長: 小草
人氣(4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戒不掉的伍佰&China Blue

可愛小蘋果
哇...你的天空變得好美哦...
很舒服的感覺,就像你給人的感覺一樣...
輕鬆...舒服...自在...
2006-10-21 12:21:31
版主回應
因為新聞台改版的關係,才有了新妝,我也很喜歡這個清新的天空。
2006-10-22 19:46:00
小花
沒關係,這會兒也來了一個歐巴桑和妳一起數回憶...呵呵,「懷舊的開關一開,總是停不了」還真是說的好哩!那晚在逢甲我們就是這樣關不了的講不停,哈哈~可是這樣的懷舊是很溫馨的,也讓我們更加感覺到世事變化,可貴的卻是那不變的真情吶~

我也記得那一晚開心的認識了不同以往的淡水,還記得那天都是我在龜毛要不要出門,好在出了門,看到了寧靜的淡水,也和大夥兒一起分享了這樣的幸福心情~又想到喵和林桑的訂婚...難怪我這老人家也莫名地感動起來~
2006-10-23 17:20:32
版主回應
我們兩位老人家聚在一起,回憶更是多啊!而且這回憶會再繼續累積,在更多年後,我們也許可以坐在花蓮的海邊,和喵和大呆在他們的小屋前數回憶呢!呵呵...........光想就覺得很幸福了。
2006-10-24 12:45:50
chenlilian
緩慢的在這裡潛水了也有大半年了,終於浮出水面說說話,因為我也喜歡淡水,那是小文子爹地的故鄉,雖然我從小就在台北市長大,標準的台北孩子,但是走在淡水的街道上,依然還有近鄉情怯的莫名情愫,喜歡那裡的怡然、單純、熱情、美麗的夕陽、好吃的魚丸、鹹鹹的海風,還有那淡淡的愁緒......
2006-10-27 10:49:32
版主回應
沒想到淡水是小文子爹地的故鄉,雖然你是標準的台北孩子,但小草感受到小文子所給予的熱情和關心,就像是我的家人,草地人般的真誠喔!我想我們的腳踏車之行,除了景美自行車道以外,可以再拉遠到淡水,咱們一起去看夕陽、吹海風、吃好吃的魚丸湯。
2006-10-29 01:0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