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16:14:58| 人氣1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褓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樂活就要動,星期日的運動當然的不能免囉!
為了兩位皮蛋的健康,五姑姑&五姑丈就下海當起這天的褓姆,陪公子運動企啦!
一馬當先的--嘉嘉 只要稍稍的刺激加上些微的鼓勵 就是不囉嗦陪你走到底.
半路上 一隻黃狗一直跟著我真是奇怪,原來不是我的美貌吸引而是我手上的食物.可是........這是我家小犬的早餐.當然不能給與分享.


到了池塘人家處.忽然聽到好大一聲((((有海ㄡ)))) 啥米 在哪?

望著手指出方向一瞧.頓時出現三條線.請見附照.

白鷺鷥就是嘉嘉眼見的------------------海ㄡ啦.

被打敗

到了目的地,原來四姑姑&四姑丈已早先一步上山等了.
跟賣食物的老闆借來象棋.2枚皮蛋廝殺一盤.
最後輸的那一方總是會以---哭收場.這一盤是 大皮輸.
午餐去五寮吃麵 順便到國小運動一下----打躲避球.


下午2:30回到家

社區游泳池有一場---行劇場表演

剛好趕上.真幸運

(雖然一直在跟載欣表姐聊八卦但還是有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過了充實且健康的一天
且有賺到免費的一頓晚餐ㄛ(舅舅請客)

台長: 七彩斑斕的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鳶山的海鷗
也許是一隻白色的海鷗也說不定,迷途飛到山上來覓食啦!

maggie差不多這麼大的時候,有一次去木柵動物園,走累了當然就指示老爸我駝在肩上啦!

隨著人潮逛到了河馬區,看到一隻隻碩大的河馬,興奮的喊出[恐龍!]

瞬間恍如置身侏儸紀公園!
2007-12-10 12:53:26
祖先是小留學生
假如詹天佑沒遇到袁世凱

作者︰張建偉

沿京張鐵路,去八達嶺長城,經青龍橋,站台北側便矗立著詹天佑銅像,旁邊是孫中山題字碑,建于中華民國八年(一九一九年),此舉有“民國國父”讚頌“中國鐵路之父”的意思。其實,最有資格題寫碑文的是三年前(一九一六年)死去的袁世凱,因為沒有袁的大力舉荐和支持,詹天佑便沒機會“自行設計和建造”京張鐵路。

一八八一年,被清廷強令中途輟學的九十四名“留美幼童”,回國后境遇很慘,不是找不到工作,就是學非所用。有篇介紹“留美幼童”梁敦彥的文章這樣寫道︰“梁敦彥和同學們歸國后,以為在國外勤習八年,學到不少新知識,可以為國效力,誰知因他們未參加過科舉考試,沒有功名,處處遭官場白眼很難找事。梁敦彥幾經周折,才在天津電報學堂找到一份工作,教授英文,待遇很差……后因父亡回家奔喪,返回時,再也找不到事做,非常狼狽。”與之相比,詹天佑算幸運,被湮沒七年之后,終有機會在鐵路公司當上工程師,總算學以致用,但主事的都是洋人,他只能算打洋工。一九O一年,慈禧忽發奇想,希望能坐火車去西陵祭祀,于是清廷趕緊籌措修建這條只有三十七公里的“皇陵專線”,詹天佑終被啟用,迅速修築完畢。說來有趣,這才是“中國人自建的第一條鐵路”,但路旁沒有任何人的銅像,甚至至今沒人願意提及這個“第一”。

也是在一九O一年,袁世凱被清廷任命為直隸總督兼北洋大臣,被湮沒二十年之久的“留美幼童”們這才有了用武之地。在袁世凱的提拔下,前面提到的梁敦彥當上京奉鐵路總辦,他的同學唐紹儀被任命為天津海關道──北洋外交負責人,另一個同學蔡紹基被袁世凱任命為北洋大學總辦,這是“留美幼童”中出現的第一位大學校長。就在這期間,詹天佑被袁世凱大力保荐為京張鐵路工程局總辦兼總工程師,使之完成了“中國用自己的資金、建築自己的鐵路”的夢想。二OO四年,錢鋼、胡勁草著《留美幼童》一書,專闢一節,題“袁世凱重用留美幼童”,文中寫道︰“一時間,一批學習鐵路、電報的‘留美幼童’都成為袁世凱的骨幹力量”,真是“烏雲裡忽然露出了陽光”。

袁世凱為何重用“留美幼童”?因一時之需而臨時起意,還是其重用人才的一貫做法?檢索史料,原因是后者。先說育人。早在一九OO年袁世凱任山東巡撫時,便在濟南創辦了山東大學,是為中國最早的省立大學。而后從一九O一年任直隸總督,到一九O九年被罷官回籍,袁世凱領導直隸創辦各類新式學堂一萬多所,擁有教職工二十多萬人。再說用人,有個進士叫梁士詒,被分發到直隸做候補官員,幾年過去,仍沒謀得個正式職位,郁郁不歡,終于鼓起勇氣求見袁世凱。袁問︰“有何特長啊?”梁答︰“我楷書很好,會教書,能寫詩。”袁說︰“書奴伎倆罷了,你這種人,我屬下多啦,就知道咬文嚼字,沒出息。”梁士詒聽罷,慚愧至極,求助于袁的僕人,望指點迷津。僕人告訴他,袁最看重的,是外交和經濟人才。梁士詒賣掉衣物,遍購外交、經濟書籍,認真苦讀,揣摩領會,幾個月后,再次求見。袁問︰“還寫詩呢?”梁答︰“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我的知識,已然更新。”于是談起外交和財政兩門學問,滔滔不絕,縱橫議論,很有新意。袁世凱大為驚奇,馬上聘請梁為財經顧問。眾所周知,民國初年,梁士詒乃袁世凱總統府秘書長,后來還曾做過國務總理。時人論袁世凱愛才,決不任人唯親,且全是務求實干之士,這才“使各方人才奔走于其門者,如過江之鯽”。詹天佑能受到袁世凱青睞,主持修建京張鐵路,並非偶然。

當年,鐵路開工時,袁世凱派其幕僚鄭元直將一座鳥鳴鐘送給詹天佑,以示關懷。后又有《致詹天佑函》,寫道︰修築京張鐵路,乃大張我國人志氣之舉。除此之外袁世凱與清廷交涉築路決策,多方告貸籌措資金,排除洋人阻礙干擾,千難萬難,比築路之難恐不在以下。二OO五年十月十二日,詹天佑的一座新銅像在張家口火車南站揭幕。至此,京張鐵路兩端,“京”有銅像,“張”有銅像,詹天佑先生彪炳千秋。

原載《中國青年報》
2007-12-12 11:18:08
生日禮物
女友送給我這樣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我的生日,女友早早的打來電話說晚上要到家裡去為我祝賀生日,還要帶給我驚喜﹗聽了這個好消息﹗我今天工作起來是格外買力,一下跑了十幾個客戶﹗回到公司。都下午三點了,到食堂一看,只剩下可憐巴巴的一菜一湯了,肉炒三豆(肉炒黃豆、青豆、豌豆)和蘿蔔湯。沒辦法,跑了一上午客戶,肚子早就咕咕的叫了,只好要了一大盤肉炒三豆和一大盆蘿蔔湯,吃了起來﹗沒想到臨下班了,我的肚子裡就像一台越野吉普的發動機﹗--開始了劇烈的活塞運動﹗剎那間,一股股氣體來勢爭先恐后的從我的體內沖了出來﹗我趕緊沖到沒人的地方,肚子開始還是不好意思的輕聲吟唱,但馬上就變成了連珠炮似的噗噗做響﹗肚子好漲呀﹗而正在這時,女友卻打來電話,說她已經到家了,叫我趕緊回家。唉﹗沒辦法只好回家去了,希望她不會看見我這幅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狼狈样呀!……

  在回家的路上我刻意努力的放了很多的屁。快到家了,肚子好受了很多,我覺得應該不會再出什麼問題了。遠遠就看到了在門邊等著我的女友,她看起來有點興奮。她大叫著說,“親愛的,今晚,我為你準備了一份非常奇妙的、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的禮物。”

  還沒進門,女友就用一塊布把我的眼睛緊緊蒙了起來,說是要給我一個驚喜﹗還領著我坐到位于餐桌前頭的椅子裡,並且讓我發願不會偷看。突然,我感到又想放屁了。恰恰就在這時,女友的手機響了。這可救了我的命了﹗我找藉口說嫌亂讓她到另一間屋子裡去接電話﹗她卻非讓我不能揭開蒙著眼睛的布,還讓我發願﹗之后才跑去另一間屋子裡接電話。她一離開,我就抓緊時機,把全身的重量都移到一條腿上,把屁放了出來。這個屁放得不僅聲音很大,而且氣味就象是腐臭的雞蛋散發出的臭味。我幾乎不能呼吸,因此我摸到椅墊,使勁的向四周扇著,妄圖扇掉這難聞的氣味。

  就在我剛感覺好一點的時候,另一個屁又來了。我又抬起腿開始放﹗它聽起來就象是柴油發動機快速轉動的聲音,而且這一次氣味更難聞了。為了不讓自己窒息,我用胳膊揮舞著椅墊扇了起來,希望氣味會盡快散掉。

  又是在一切將要恢復正常的時候,另一個屁又迫不及待的沖來了。于是我站起來,彎下腰,把屁股向后上方撅了起來﹗把它放了出來。這個屁放得真正稱得上是一流,連身后的報紙都被吹散到了地下..........

  我側耳傾聽另一間屋子裡女友交談的聲音,因為要遵守不偷看的諾言,我也不敢打開眼罩,只能在漆黑中不斷放著屁,為了趕快把肚子中的氣體全部排出,又不使屋裡變得更臭﹗我解開了褲腰帶,把內褲和長褲褪到了小腹以下,把屁股露了出來,並摸索著打開了身后陽台的門,幾乎是將整個屁股都伸到陽台上,開始瘋狂的放起屁來……,啊﹗好受多了﹗之后,我又手舞足蹈的用椅墊滿屋亂扇,祈禱這股惡臭能趕快散去……,就這樣,在接下來的十幾分鐘以內,我一邊不斷的放著屁,一邊不斷的扇著椅墊,終于,當我聽到她在電話裡說再見的時候,屋裡的空氣和我的肚子都已經好多了﹗我迅速的系上褲子,整理了一下頭發,開始優雅地、微笑著等著我親愛的她來帶給我驚喜。

  當她走近的時候,我臉上帶著滿足地微笑,一付溫存的樣子。女友首先為她打了這么長時間的電話向我道了歉,然後問我有沒有偷偷掀開過布。在我向她保證沒有偷看之后,女友移走了遮在我眼睛上的布,並對我說道,“意外吧﹗我的女友今天非讓我帶她們來看看你,她們說你在照片上很有風度,人長的很帥﹗喏﹗你看,坐在桌前的這五位都是我單位裡的好姐妹,而站在陽台上的那六位是我上學時最要好的朋友﹗”

  這時,我才極為震驚和恐懼的發現,有一大堆女孩正圍坐在我對面的餐桌邊,而身后的陽台上則站著另一堆,她們都是來參加這個令我感到非常意外的生日宴會的。現下,她們每個人臉上都帶著一種無法言表的表情看著我,就像發現了火星人………
2007-12-12 11:48:29
版主回應
真的很冏ㄛ.
太好笑了 (((((((哈哈哈)))))).
2007-12-12 15:05:57
轉貼[色戒] 真實版
鄭蘋如

  由李安執導、根據張愛玲同名短篇小說改編的電影《色‧戒》,在剛剛結束的第64屆威尼斯電影節上奪得最佳影片金獅獎。加上之前眾說紛紜的情色戲分,李安的電影和張愛玲的小說由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而小說女主角王佳芝的原型───鄭蘋如也從歷史的塵埃中浮現出來。而不為人知的是,這位極富傳奇色彩的“女特務”是蘭溪人,她是一位出身于國民政府高官家庭的上海灘有名的美女,同時又是一位中日混血的抗日女烈士。


  拋開小說和電影的藝術成就不談,對于剛烈大義的鄭蘋如來說,張愛玲的小說和李安的電影從某種角度上來說對她是極大的歪曲,因為,歷史的真相被掩蓋了。今天,我們從各方搜集到了相關資料,為讀者還原一個真實的鄭蘋如。

  她是上海灘美女 更是抗日女英烈


  《色‧戒》女主角原型是蘭溪人

  當年曾製造轟動上海灘的“鄭蘋如刺丁案”

  鄭振鐸曾稱頌她︰“比死在戰場上還要壯烈﹗”

  上海灘有名的美女

  據專家學人從當年的報紙和各種解密檔案中還原的資料和《張愛玲〈色‧戒〉》的敘述,鄭蘋如為浙江蘭溪人,1918年生,是中日混血兒。其父親鄭鉞早年遊學日本法政大學,追隨孫中山先生投身革命,其母親為崇拜孫中山的日本人,對中國的革命極為同情。鄭蘋如是他們的第二個女兒,從小聰明過人,善解人意,還學了一口流利的日語。對鄭蘋如頗有研究的上海史志專家、編審許洪新說,鄭蘋如是上海灘有名的美女,當時全中國最有影響力的《良友》畫報在1937年7月的130期就以她為封面女郎,她當時還是上海政法學院的女學生。抗戰發生后,鄭蘋如毅然參加抗日救亡運動。上海淪陷后,她祕密加入國民黨“中統”,時年19歲。

  在成為“中統”的情報人員后,鄭蘋如開始頻繁出現下上海的十裡洋場,憑借著母親的關係和自己的美貌,周旋于日寇的高級官員和偽職人員中,獲取了許多重要情報。

  曾想綁架日本首相的兒子終結戰爭

  許洪新說,能說一口流利日語的鄭蘋如還暗自策劃了綁架日本首相兒子的驚人行動。1938年底,日本首相近衛的兒子近衛文隆失蹤了。后來,近衛文隆雖然平安歸來,但這不是一場虛驚,而是鄭蘋如策劃的一場綁架。近衛文隆原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就讀,他來到上海進了東亞同文書院。過慣了美國夜生活的近衛文隆不甘寂寞,經常到市中心娛樂場所消遣。很快,他認識了鄭蘋如,並為她的美貌和氣質所傾倒。當時,鄭蘋如想,一旦能成功綁架近衛文隆,就能迫使近衛首相作出停戰讓步,從而結束兩國戰爭。那天,兩人從巴拿馬夜總會出來,鄭蘋如提議到她的一個朋友家去玩,想把他軟禁起來。直到重慶方面命令她中止這一行動時,她才罷手。原因是,重慶方面擔心把近衛首相推向強硬派一邊。這一史實也已在日文著作《歷史的證言》中得以披露。

  雖然這一計畫沒有實現,但當時重慶政府對鄭蘋如已極為倚重,于是,行刺汪偽特務頭子丁默村的重要任務也交給了她。

  “鄭蘋如刺丁案”始末


  關於轟動上海灘的“鄭蘋如刺丁案”有很多種記錄,整個事件的過程大都一致,某些細節有所差異。新版《張愛玲〈色‧戒〉》一書的背景介紹是這樣敘述的︰

  抗戰全面爆發后,國民黨軍事委員會少將參議丁默村從昆明逃往上海日占區,組建了汪偽政權的特務機構“76號”特工總部,破壞抗戰。重慶的國民黨當局命令其特務機關不惜一切代價干掉丁默村。鄭蘋如在民光中學讀書時,丁默村曾擔任中學校長,兩人有師生之誼。丁默村以為鄭蘋如貪圖他的權勢,因此與他接近,他在她身上花錢如流水,事事依從,形影不離。

  1939年12月21日,丁默村去滬西一個朋友處赴宴,打電話約了鄭蘋如。“中統”特務立即做好了中途截殺丁默村的計畫。鄭蘋如在宴后提出去買大衣的要求,丁默村立即用自己的小轎車帶她直奔西伯利亞皮貨店。突然他從店內的玻璃鏡內觀察到有幾個可疑的人正向自己靠近,立即知道已經陷入伏擊圈。老奸巨猾的丁默村丟開鄭蘋如,猛地拉開店門沖了出去,鑽進自己的防彈汽車逃脫。

  這次行動未能殺死丁默村,卻把鄭蘋如給暴露了,本來她應該迅速轉移,但她心猶不甘,繼續跟丁默村周旋,尋找機會,老奸巨滑的丁默村似乎也依然迷戀她。一次,她帶上日本憲兵隊長作掩護,深入76號魔窟約見丁默村,結果被汪偽另一特務頭子李士群逮捕。1940年2月,鄭蘋如被祕密處決于滬西中山路旁的一片荒地,身中三槍,年僅23歲。

  據記載,鄭蘋如臨刑前神色從容,她對劊子手說︰“乾淨些,不要把我弄得一塌糊塗。”鄭蘋如犧牲后,鄭振鐸先生曾稱頌她︰“比死在戰場上還要壯烈﹗”

  一門忠烈,上海正為其建雕塑

  這么一個傳奇女子,她的家庭又是怎樣的呢?據了解,鄭家當時住在上海重慶南路205弄的萬宜坊,與鄒韜奮家為鄰,這裡曾居住過許多名人,其中包括作家丁玲、張天翼等。鄭蘋如的父親鄭鉞是一位正直的高級檢察官,上海淪陷后,日本人曾希望他出任汪偽政權的司法部長,他以病婉拒。鄭蘋如犧牲后,他一病不起,于1941年初抱恨而終。

  “七七事變”后,正在日本學習飛行的鄭蘋如的弟弟鄭海澄毅然回國,駕機與日寇搏擊于長空。1944年1月19日,他在保衛重慶的空戰中壯烈犧牲。鄭蘋如的未婚夫王漢勛是鄭海澄的空軍戰友,1939年春,他曾兩次寫信約鄭蘋如去香港結婚,但國難當頭,鄭蘋如一再延遲婚約,兩人相約抗戰勝利后再步入婚禮殿堂。出師未捷身先死,這對戀人為了抗戰先后倒下。1944年8月7日,王漢勛在衡山執行軍事任務時犧牲,時為上校大隊長。如今,鄭海澄、王漢勛的名字都鐫刻在南京航空烈士公墓的紀念碑上。一門忠烈當之無愧﹗

  據上海媒體的報道,上海擬在福壽園內建立鄭蘋如的雕塑及墓碑。設計好的圖紙中,整個雕塑用淺色花崗岩製成,高1.85米。她背后是鮮豔的朵朵紅梅,因為鄭蘋如生前喜歡在梅花前拍照。報道中說︰“鄭蘋如在上海犧牲后,遺體一直下落不明,這次矗立她的雕塑及墓碑,將為上海增添一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小資張愛玲不懂烈士靈魂?


  鄭蘋如刺殺丁默村的時候,張愛玲正在香港讀大學。她知道這件事情,是從后來上海各種小報的大肆渲染中獲悉的。而后來,張愛玲和時任汪偽政府宣傳部次長的胡蘭成交往,她從胡蘭成口中得知了詳細故事。“胡蘭成曾任汪偽宣傳部次長,語蘋如、默村事與張愛玲,愛玲乃作《色‧戒》小說。然于二人情事,太多渲染雲。”

  歷史的悲劇就在于歷史真相被掩蓋,甚至被歪曲,在流言飛語下,這次刺殺漢奸的行動被說成是鄭蘋如設計誘殺丁默村,但對丁默村動了真情,這種說法在張愛玲的小說《色‧戒》被進一步強化。這導致鄭蘋如以身報國的內幕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為外界所知,甚至被誣陷為“迷戀漢奸情人”而一度備受譴責。有學人認為,張愛玲透過鄭蘋如刺殺丁默村的事件,展現了女性和男性對情感的不同價值取向,以及悲劇人物的悲劇宿命。然而,更多的人認為,張愛玲為自己從胡蘭成口中得知的鋤奸故事涂上一層粉紅的色彩,但鄭蘋如用自己的鮮血和寶貴的生命告訴所有人︰烈士忠貞不屈的靈魂,小資情調的張愛玲們是永遠不會懂的﹗在那個風雲變色的年代,作為上海名媛才貌雙全的鄭蘋如,是可以選擇走開,選擇逃避的,但是她沒有,她選擇了一條充滿艱險的路,義無反顧地走了下去,直至為國捐軀﹗

  時光荏苒,抗日戰爭勝利迄今已60多年,當我們再次重溫那一張張在特殊戰線上為抗戰而獻身的“女特務”們青春靚麗的面孔,風華絕代或已煙消雲散,所有的榮辱悲歡,都留在了我們的想像裡,但她們堅強的身影依然令人難忘……
2007-12-17 11:0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