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3:06:2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蛻變中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基隆變得不一樣了。以前回去,我都是在家裡,哪也沒去,
要不就又回台中或去宜蘭。
但是因為有點事情,就逛到基隆的廟口吃東西,
發現變得比較乾淨了,大家都有一樣的制服
小吃店的老闆則會戴起廚師帽喔ㄟ...
而且在港區可以看見許多有造型的橋,
有獅子的孔雀的還有龍的喔!!
一個個鮮活的呈現在基隆的田寮河岸上
並且有一些咖啡館就開在兩岸邊
晚上很有羅曼蒂克的感覺喔!!
上次在基隆港去拍了一些照片
我同事看見
還以為我跑去香港玩了ㄟ...
基隆已不再像我小時後那樣一年到頭都下著雨的雨都
轉換成一個會有許多金髮的、黑皮膚的、或是說著跟我們不一樣語言的外國人聚集的城市。
看起來變得很有活力。

而台中也是,在繼光街多了一些有設計感的東西
街道也變成行人徒步磚,跟電子街連成一氣,
火車站前面變成一個漂亮的廣場,
後火車站則有一個很大的德安百貨以及20號倉庫。
街燈也變了,不再是那死板板,而是會隨不同的街道有不同的造型。
有羅蘭花燈飾、舊式的油燈造型等等,
有時抬頭一望街燈似乎也在訴說著台中的風情。

發現台灣似乎到處都有風景,不管在那個都市都有明顯不同的地方喔!!!

如果心境寛廣的話,處處皆風景呢!
像有的同學以前住在鄉下(現在也一樣),小學以前用水只有〝手動來水〞,
得提著水桶大老遠地往返於廚房與水源間,
水龍頭的出現真是令人驚奇!
國中就外出到別縣市念書,每隔一段時間回老家時,
總覺得家鄉卻一點一點的改變,鄰家小孩不再於傍晚時刻聚在家前看電視,
而記憶中路上傳來老牛由遠而近、從近而遠的腳蹄聲,已消失在安靜的清晨半夢半醒中,只有整夜騎著摩拖車的青少年的嘈雜!
以前覺得落後的,現在特別感到有味道、有感情!

突然想起一首台語歌:
有幾間厝,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我的夢中,那就是我的故鄉!

台長: 玫子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