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20:48:31| 人氣1,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哈頓鋼筆殺人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小戴

秋日午後,她單獨坐在滿是落葉的曼哈頓中央公園裏,手裏拿著一隻鋼筆和一本筆記簿。
她覺得應該把發生的事寫下來,那一定是一篇精彩的小說。在秋天的曼哈頓謀殺一個人,再若無其事地坐在中央公園裏,描寫謀殺的過程,卻沒有人知道她是兇手。
就用這把刀,往要害刺下去,千萬不要有任何憐憫,對畜生是不需要仁慈的。再多刺幾刀,任憑血噴得自己整個臉都是。
到浴室把血洗掉吧,望著鏡中佈滿血跡的臉,真美,實在捨不得洗掉。
這時從她背後隱約傳來呻吟聲。
什麼?沒死!
她拿起刀子,衝了過去……。
「真美!」一個陌生的聲音出現在她的耳際。她嚇了一跳。待轉身一看,始發現原來是一個來公園散步的中年婦人。
「一年當中,我最喜歡秋天的公園,實在太美了。」中年婦人說。
「哦,我也喜歡秋天。」她不得不敷衍了一句。
「我可以坐下來嗎?」
她實在不想,但還是說了:「可以啊!」
「妳在寫什麼?我可不可以看看?」
「不行!」她馬上把筆記簿闔起來,「我寫得很亂,不好意思給別人看。」
「妳是作家嗎?我看八成是,我有一個很棒的故事,妳願意幫我寫成小說嗎?」
「妳說說看吧!」才剛說完,她就後悔了,希望這個中年婦人的故事不要太長。
「有一個中年婦人,住在曼哈頓的上西區,雖然有錢,卻過得很不快樂,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她丈夫造成的,於是她決定在秋天,她最喜歡的季節,做她最想做的事--把她丈夫殺了。一切都那麼順利,她實在忍不住,想把故事的經過告訴別人,但又怕秘密洩露,一直到有一天,她在中央公園遇到一個女作家,才把故事講出來,等作家把她的故事寫成小說後,她便把作家殺了。同上次一樣。沒有人知道兇手是誰。」
女作家望著中年婦人,眼光帶著疑惑和驚懼。
中年婦人卻露出滿足,神秘的微笑。
女作家猛然起身,往林中奔去,匆忙中遺落了她的筆記簿。
中年婦人拾了起來,翻開一看,上面寫著……。
今天我坐在中央公園裏,望著滿地的楓葉,回想前一天發生的事,我覺得應該把這件事寫下來。
昨晚我終於決定要狠下心把她解決掉了。我再也受不了她的一切,她對我的傷害如此之大,從沒有人如此殘酷地對待我,就只有她,除非她死了,否則我將永遠活在夢魘裏。
「妳要幹什麼?把刀放下,我命令妳把刀放下,妳聽見了沒有?」
看她由驚訝、憤怒轉變為恐懼,我真樂透了。
「逃啊,看妳往哪兒逃!」
「哦!不要,不要,我求求妳。」
「少囉嗦!」就這樣,我一刀一刀地往她身上刺下去。
哼,想想看妳以前是怎麼對我的,這是報應……。
「天啊!」中年婦人把簿子闔上,「這個女作家竟是個殺人兇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這時她彷彿看見一具女屍躺在眼前。
「怎麼辦?下一個一定是我,因為我知道了她的秘密,我非得報警不可。」
當然紐約的警察不會相信中年婦人的話。
中年婦人把所有的門窗都鎖上,但她的心依舊忐忑不安,於是她把女作家的筆記簿拿出來看,她發現女作家的故事還沒寫完,由於後面還有一大片空白,她乾脆自己動筆寫下去……。
把那個賤女人殺了,可真痛快,不幸的是,我竟在中央公園遇到一個中年婦人,她也是個殺人兇手,她把殺人的故事告訴我後竟要殺我,我連忙跑回家,幸好她沒有跟上來。糟了,我那本筆記簿掉了,上面有我的小說,可怎麼辦的好?咦!是誰在按門鈴?我把門一開,只見中年婦人拿著刀衝了過來,往我身上猛刺,一刀……一刀……我……。
這個結尾不錯吧!中年婦人滿意的笑了,只是情節有夠荒謬的,要是讓格林威治村的作家看了,不笑死才怪。寫得雖然很糟,但那個女作家的作品還不是一樣糟,至於這篇什麼「曼哈頓鋼筆殺人事件」,更是無聊透頂,看來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寫作,只要他有筆跟紙,然後再跟格林威治村的藝術家扯點關係。想了一大堆,中年婦人也累了,這下子她終於可以安心的睡了。
才剛把燈關掉,中年婦人就聽到房間裏有聲音,她把燈一開,床前赫然站著滿身是血的女作家,手裏拿著一把血淋淋的刀子……。
中央公園裏,一陣秋風襲來,地上的楓葉被颳起,她瞇著眼把簿子闔上。

台長: 甘益光
人氣(1,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