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2 09:50:33|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過要強而傷了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一直說:你從小身子弱,那時家裏條件不好,沒好好給你補補。我知道母親是指我小時候患百日咳的事,在我印象裏一到冬天我就咳得厲害,母親總是給我用香油煎雞蛋,每晚一個,到上初中的時候我就不咳了,現在身體一直很好,而母親總是覺得我弱,沒有補過來。
上高中的時候,母親怕學校生活條件不好(那時,學校食堂只能吃窩窩頭)每個星期都要從家裏趕到學校給我送吃的。

工作以後,總是囑咐我:好好工作,別弄壞身子。
剛畢業那年我擔任了班主任,母親問我:“你那些學生聽話不?不惹你上火?”當得知孩子們很好時,她才放下心來,還不忘對我說:“和學生不要動真氣,氣大傷身。”我知道母親是怕我年輕氣盛,太過要強而傷了自己。

94年,我從初中調到了高中,直接擔任高三的教學,從沒有教過高中的我,要適應高三的教學難度是很大的,既要熟悉高中的全部課程還要熟悉高考的有關要求,那時的我白天黑夜連軸轉,在短短的二個月時間裏熟悉了全部高中教材,間或做了大量的高考習題,體重迅速地由128斤減至102斤,母親心疼了,第一次從老家趕來伺侯我的一日三餐。當高考結束時,我的成績名列前茅,受到了教委的獎勵。在同事們的讚揚聲中,母親只說了一句話:“以後要記得好好吃飯。”
97年我擔任了學校的行政領導,同事們都覺得我有能力,連婆家的人也都覺得我能幹,只有母親問我:“這個工作操心不?”我知道母親是怕已近中年的我因拼命工作而傷了身體。
考選到現在的學校後,新的工作環境不容我有半點怠慢,要強的我工作一直沒有落在別人後面,母親總是從老家捎來小米、紅棗等讓我補身體,隔三差五地從老家來為我做飯……
兒子上大學之後,我對兒子的牽掛與日俱增,怕他吃不好飯,怕他不知道天冷加衣服,怕他……這時候我才真正明白母親在我身上的掛心。

改變到底是什麼? 河裏淹死了怒吼 從前與未來的自己 Every state has laws about “implied warranties 柔情只為你傾城 笑吧將薪比薪的想一下 歷史的真實性 strange and poignant lament grab your guitar The investigation is continuing, the spokesman added. pushing incremental product improvements

台長: yikei639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