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2 12:38:39|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毛與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有時候,我必須是一個人的。這會讓我感到自由,無拘無束。
不過不需要太久。




我嚮往一個大晴朗天氣,陽光烈得足以在一分鐘內活生生融化一球冰淇淋,可是與我無關,我在一間落地的大玻璃牆壁裡,一個冷氣強達二十三點五度的室內空間,從窗戶看出去,可能有撐著傘的媽媽牽著穿格子洋裝的小女孩,或是一隻迷了路的柴犬,正晃著舌尖找一蔭涼地。

這地方可能是書店,可能是賣衣服的,或是小飾品等等,最好是一間介紹世界旅遊景點的地方,我一定發了瘋,想像自己就站在巴黎街上,或是浪漫的日本北海道。待在這些地方,一整天都不用跟誰說話,只要一直看一直聽,或是觀察路人無聊的舉動,有時候可能是小孩哭鬧,或是情侶吵架。總之我都不用說話,真好。




我變得情緒不穩,因為我突然明白,願望許了也不會成真。就像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突然發現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一樣的絕望。我總是愛許願,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就連很多白痴的行為也不放過,譬如說把掉落的眼睫毛拿到洗手台沖掉然後許願就會成真的蠢事。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力氣,再去承受這些失落了,我希望每件事都變得好輕好輕,輕到像飄在空中的羽毛,不管落在哪都很難被發現。這樣一來摔了也不會疼,遺失了也不知道,多好。

可惜世間的事都沒辦法像羽毛,因為羽毛根本不屬於人類,它屬於天使,適合存在遙遠的天邊。




/
我有時候希望自己能住在海裡,像魚一樣用腮呼吸,不怕嗆水也不怕溺。重點是海可以無邊無際地連接整個世界,不需要飛機也不需要渡船,如果我身為海的一部份,那該有多好。

可惜現在的我根本不可能住在海裡,因為我必須換氣,所以夜晚的時候沒辦法在海裡沉沉睡去,況且我只會蛙式,游一個小時之後我的腿就會立刻痠死。

 

 

 



/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掉眼淚,或者是不再拼命發牢騷了,請別替我感到高興,以為我變得勇敢或者是變得成熟。




因為那個時候,我可能已經變成羽毛,或者住進了海裡,輕得連自己都感受不到自己,也不需要呼吸了。

 

 

台長: ▪ I M 2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