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16:59:3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名叫[韋恩(WAYNE)]的颱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是夏季氣象報告裡的常客!~從原本的年幼無知到逐漸懂事~至今也二十八個年頭囉!~對於[颱風]一詞~也早已見怪不怪了!~若是有哪一年夏季沒有颱風形成!~那才叫稀奇哩!~當然偶爾也會有幾個[秋颱]~所以若要說颱風是夏季特有的天候氣象~嗯!~似乎也還有些牽強啦!~

颱風~來時匆匆!~去時也匆匆!~除了強勁風力夾帶著豐沛的雨量!~甚至造成全台各地嚴重災情!~菜價暴漲之外!~能令人印象深刻的颱風有幾個呢!?~能被牢牢記住名字的颱風又有幾個呢!?~我經歷過的颱風也早已多的數不清了!~更別說是記得!~好嗎!?~然而~卻有這麼一個颱風~讓我清楚地知道~這輩子即使想忘也忘不掉!~一個名叫[韋恩(WAYNE)]的颱風~讓我永生難忘!~

1986年的八月底!~暑假已進入尾聲!~在即將開學的前夕!~台灣氣象史上第一次由中部登陸的颱風~[韋恩]~讓一個十歲大!~即將升上小學五年級的小女生~永生難忘!~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識到何謂颱風的強大威力以及破壞力!~嗯!~我承認我是真的感到萬分驚恐與害怕!~

小時候~聽著大人們訴說著更為早期的[八七水災]或是颱風造成的嚴重災情~什麼水深高過一層樓高啊!~大夥得紛紛爬到屋頂上等待救援啊!~或是險些被水流沖走的驚險場面啊!~我們這些年幼無知!~未曾親身經歷過!~不知天高地厚!~更不知什麼叫做害怕的毛頭小子們!~總是難以置信!~只覺得那是長輩們用來阻嚇我們在颱風天到外頭玩水而隨口胡謅的爛故事!~明明外頭水深也不過是到膝蓋而已嘛!~更何況像這般~能夠涉水而走的機會可是千載難逢的哩!~即便是髒兮兮~混濁不堪的黃土泥漿水~也阻擋不了孩子們愛玩的心!~不知曾幾何時~[颱風]在我們這些孩子們心中已不知不覺的跟[玩水]畫上等號囉!~即便外頭仍舊颼颼的刮著強風!~玻璃門窗不斷地被風撞擊著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響!~不知好歹的小毛頭就是這麼地給它不知好歹!~甚至可以說是~不知死活!~

嘿!~我想這回應該也不例外吧!~雖然[韋恩]他原本已經兩度離開台灣~後來又返折回來!~唉!~管他什麼[韋恩]不[韋恩]的!~反正我們就是等著雨停!~好在開學前能多些機會再玩得痛快些!~

咦!?~怎麼覺得風好像變得更大了!~颼颼的風聲似乎變得像是在哀號著!~轟隆轟隆的門窗撞擊聲也更為響亮了!~雨也越下越大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積水越來越深早已超過膝蓋的高度囉!~嗯!~有點嚇人耶!~這回似乎跟往常不太一樣喔!~

「啪!~啪!~啪!~轟!~轟!~轟!~鏘!~鏘!~鏘!~」這是什麼聲音啊!?~我好奇地跟隨著大人們的腳步~朝著發出聲響的源頭跑去!~然而我卻被眼前所望見的景象給嚇得差點說不出話來!~一整個牆面的玻璃門窗~上面的玻璃一塊接著一塊的被強風給震碎了!~緊接下來的十幾分鐘裡~整個屋子的玻璃門窗就這麼一扇接著一扇的破裂!~玻璃一塊接著一塊的破碎!~二樓的景象是如此!~連忙跑到三樓一看!~景象更是如此!~一面!~兩面!~三面!~四面!……八面!~一塊!~兩塊!~三塊!~四塊!……十五塊!~兩個樓層!~共八大面!~一整面約十五塊的大塊玻璃!~將近一百二十片的玻璃就這麼無一倖免的全數破碎了!~這樣的畫面與景象!~光靠想像都覺得難以置信!~更何況是親眼目睹!~風就這麼肆虐的在我身邊~無情地四處流竄著!~連光是原地站立不動也變得困難重重!~什麼叫做[家徒四壁]!?~我深刻地領教過了!~放眼望去!~外頭的景象是如此的清晰!~視野是多麼的遼闊寬廣!~完全沒有所謂的[死角]或是[阻隔]!~然而這樣的[難得經歷]~卻讓我怎樣也高興不起來!~家!~我的避風港!~家!~我的安全防護網!~從未想過竟會如此地不堪一擊!~頃刻間~便這麼地被[韋恩]無情地摧毀瓦解了!~

這就是[韋恩]的實際威力嗎!?~難不成是怪我太輕忽他的存在!?~所以他才會發威!?~好讓我見識見識他深藏的實力!?~然而[韋恩]震碎的豈止是那近一百二十塊的玻璃!~他更是將我那顆~年幼脆弱的[心]都給震碎了!~也震出了我的[不安全感]!~我是真的怕了你了!~[韋恩]!~

曾經~有過這麼一個颱風!~讓我清楚地知道!~這輩子即使想忘也忘不掉!~一個名叫[韋恩(WAYNE)]的颱風!~讓我永生難忘!~

台長: 等待的水瓶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