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2 21:15:2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舊佈新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在娘家過的最後一個除夕年了
昨晚躲在棉被裡哭了一會
明年的今天
角色是別人家的媳婦
是家裡嫁出去的女兒


過年了要打掃居家、除舊佈新
我自嘲的對自己說:我就是除舊佈新裡該清除的舊,過完年就要被嫁出去了。

對家裡來說是舊,對夫家來說是新,對我來說所謂的除舊佈新是不是就該將自己重新打掃整頓一番,去除多餘的情感,擺脫舊日的是非,呈現全新的自己。

其實這麼多年來,早已擺脫了年少時的無理任性,尤其是戀愛時的那段青澀不懂事的年紀,前男友的忙碌常成為我們爭吵的起因,他總告訴我努力工作才能給我一個美好的未來,而我卻認為沒有現在的累積從何而來的未來,我們的現在只有忙碌的工作,短暫的相處時間還有朋友剝奪的那些微時光,我們之間到底還剩下些什麼?

是阿,到後來的爭吵幾乎只剩下時間,我抱怨著他沒時間陪我,我抱怨著他的工作勝過於我,加上某些外在的因素,女人就是這樣吧,能忍受男人專注於工作卻無法忍受另一個女人的出現,當情感自然而然淡化了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個有很多很多時間陪我的另一半。

現在想想,在他家人的想法裡,或許我很任性很不懂事,雖然我總是努力的想做到最好,或許我嘴不夠甜不夠討人歡心,呈現出來的卻是我最真實的自己。

我就是無法做到像朋友一樣,當他們打電話來請她去拿個蛋糕,她拿著電話滿臉笑容聲聲道好,掛完電話後就直咒罵髒話,還告訴我們他們家裡又不是沒人連這種事都要我去辦,只能安慰她沒關係啦,只不是繞個路去拿個蛋糕而已。

一個大家庭存在的兩個女孩,一個已婚一個未婚,她總是告訴我說:妳要學會假裝,只少要做到像她一樣,在他們家人面前是一套在背後又是一套
我也只能苦笑著回答:我做不來像妳一樣,也沒有這樣的心機

她總說:我是4個女孩裡面人最好、脾氣最好、最不會虛偽也是最吃虧的

呵呵,或許她說的沒錯,可到現在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沒變的虛偽,我還是堅持保有最真實的自己。

可這種堅持現在的我真不知是對還是錯。




靜 2003.02.01 午03:48 《大年初一》

台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