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1 07:44:0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情人的聖誕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情人的聖誕卡


文╱張曼娟
和幾個女性讀書會的成員討論讀書心得的空檔,女主人恰恰端出剛剛煮好,冒著熱氣的香濃可可,恰恰的妹妹巧巧將棉花糖串起來,放在火爐上烘烤,大家都聚到火爐邊取暖。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恬靜美好的聖誕節了。


一抬頭,看見火爐上一整排聖誕卡,小筑首先發出讚嘆:「嘩!什麼年代了,還有這麼多人寫卡片喔?」大家都會心的笑起來。前幾年電子賀卡取代了手寫卡片,如今簡訊又取代了電子賀卡。只有極少數的頑固分子,還堅持書寫與郵寄的聖誕節和新年。
巧巧說,每一年聖誕節前,去書店裡挑選卡片寄給親朋好友,依然是最重要的行程與待辦事項。「而我今年收到最美麗的卡片,是世朋寄給我的。」她笑得就像棉花糖那麼甜。


交往5年仍寄卡片
「拜託!你們在一起有5年了吧?還寄卡片喔?」素馨一臉的不可置信:「這樣不會太形式化嗎?」小筑也說:「當我認定要嫁的人是這個男人後,就覺得他是我的家人了。家人哪裡需要寄卡片啊?逢年過節啊,實際一點,包個紅包就行了。」「紅包當然不能免,卡片也很重要。有些話說著很彆扭,寫在卡片裡不是很浪漫嗎?」
巧巧轉頭問我:「妳會寫卡片給情人嗎?」我點點頭:「我一定會寫給情人的。」再相愛的人相處久了,日子也會變得平凡,甚至乏善可陳,而這些節日或紀念日,正是將平凡的日子變為特別的一種方式,怎能輕易放過呢?唯有不甘願被粗糙瑣碎馴服的人,才能馴服生活裡的粗糙瑣碎。
「我一直不喜歡過年,此刻卻期待新年的到來,因為有妳陪伴著一起走。」這是來自於一個不擅言辭的情人的聖誕卡,我一直都記得。
2010年01月01日蘋果日報

台長: lali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剩女過新年
此分類上一篇:先說壞話討好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