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5 15:51:21|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諾貝爾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來說,得諾貝爾獎的意義在於金錢.
得諾貝爾獎為國爭光,這是我無法苟同的.
諾貝爾獎是世界性的,是為人類作出貢獻而給的,為何又扯到為國爭光去了?
得諾貝爾獎,成了名人,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在電視上亮相,與其他名人握手,互相標榜,這是多麼無聊的事.
或到各級學校演講,如果講自己專業方面,也許還有些意義,如果講到人生的其他種種,而且又「接受青年學子提出問題」,就頗讓我質疑了.也許自認或被認為是青年的榜樣?那是什麼樣的榜樣?是使得人生消除痛苦、對立衝突的榜樣?還是其他什麼榜樣?我想大部份還是所謂成功、社會地位--光鮮亮麗,在人之上的榜樣?
得諾貝爾獎,成了說話有份量的人--無論說的是哪一方面,這也是很奇怪的.
得諾貝爾獎,成了名人,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在電視上亮相,接受訪問,試想:如果天熱,穿西裝,打領帶出門,是多麼不舒服?如果天冷,西裝胸口那麼一大塊開口,那也不是保暖之道.所以電視訪問是很累而不願接受的.上述是外表的包裝,但言詞的包裝可就更累了,上台亮相,能一問三不知嗎?而其實我只是知道某些有限的事情,其它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而諾貝爾獎,又沒有「全知全能」這樣的獎項.如果得了諾貝爾獎,不想成為公眾人物也罷了.如果想成為公眾人物,勢必接受各種問話,說些冠冕堂皇的話勢必難免,這些話說出口來在我是頗為難過的.

所以,得諾貝爾獎,最不希望的是成了公眾人物,成了名人.

得諾貝爾獎,有錢,可使我免於舊約聖經上所說的:「你必汗流滿面纔得糊口」,我不必帶著疾病上班,我不必還想睡卻得勉強起床.我不必天熱卻因要上班卻必須穿著許多衣服...

得諾貝爾獎,有了錢,我可以閒適的過日子,在我,帶著疾病工作,睡覺睡得舒服卻得勉強起床,這使得心情混亂.

得諾貝爾獎於我的意義是有錢,但並不是為了錢而寫作去爭取諾貝爾獎.

我得諾貝爾獎?這當然是異想天開!

附圖:感謝月瓜仙子(台南姑娘)的「瓜瓜樂園」提供,使本網頁增色不少.
網址:http://home.pchome.com.tw/soho/gwapark/
網址:http://home.pchome.com.tw/soho/gwapark/gwa2_Frame.html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