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21:46:4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後鏡之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晚上,悶得有點慌,你失眠了!該怪的是悶熱的天氣、直瞪天花板的眼睛、還是你那有點重的腦袋。你要將這晚記下來。
你開始尋求自我的快樂,透過筆尖游走白紙上,映著星光,隔了一片海洋,你隔空長遠地與他對話,這正如三毛期盼一種“溝通的狂喜”,這是她認為的快樂,也是你此時的快樂。
溝通是無拘任何形式的。你即不被形式所框限,那麼任何時刻你是快樂、自由翱翔藍天的吧?縱使藍天任由浮雲恣意的翻騰,它總是靜默。快樂可以是騎著機車迎著風,奔馳南北西東、大道小徑、日月星辰,只要有那看起來不怎起眼的照後鏡都是好的吧?!它在你飛馳、掠過、拐彎時,叫你覺得安心。
---有騎過機車沒?
你問我。
你說:騎過的人一定懂得沒照後鏡時所帶來的不便。有陣子,你的機車沒了照後鏡,你好不習慣、失措並無助,你感到危險。
---你說:你失去了他。
他就像照後鏡一樣伴你度過無數風雨和人生每個風景,失去了他就猶如沒了照後鏡。舊的沒了,可以換上新的!新的照後鏡能照到的實景遠比舊的小得多,固然開始的時候,你觸摸、調正它時,你覺得陌生;然而,日月累積的情誼,逐漸地,你習慣有它的陪伴,你依賴它而生存。你帶著它騎車穿越麻城的大街小巷,這小鎮有個特色,林林總總的商店、古今的建築全穿上了粉色彩衣,粉紅、粉黃、粉綠、暖橙…一街一色,呵!他們說穿梭其間,宛如進入童話世界。綺麗般的童話世界,總有著最美麗的故事和完美的結局: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樣的美夢是多少人的想盼,你這麼想。每當你騎在兩旁青鬱、高矮樹木的街道,晨光灑透枝椏綠葉隙間,暖暖泛在你微笑的臉龐,彷彿兩個靈魂交疊著,一個頭上綁著白色小碎花紅巾的女子,朗朗地吟唱~
生活如常不變的走著
時間是前進的火車
你是我生活列車裡的乘客
我在停留的片刻裡想念你
在凝視搖動樹梢間想你
在微醺的情緒裡想你
我是想念你的
即使你看不見我的思念
我是想你的
兩個靈魂交疊著,你也朗朗地道出了思念…在不同的空間裡,卻是因樹梢的晃動,你在行走時想念著她。你望了望照後鏡,它是新的。
許多舊的事物會隨著時光流逝而被新的事物所取代,然而,取代並非抹滅。“曾經”有的那段是無可抹滅的回憶;於是,
---你說:你要真誠對待每個生命。
哪怕是曾經的相知相惜;也許在某個不期然的深夜,他再次偷偷來到你面前,凝望那一串掛在你心中的生命音符,他輕輕地敲響依稀戀懷彌久的樂音,安撫了你悶慌的心。生命若似一扇一扇的彩門,也許他就像愛麗絲為你打開了一扇的仙境。一串的“也許”讓“曾經”編成了綿長。

台長: 平凡∮杜蘅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