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17:59:1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urquoi~廢話連篇的自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urquoi~廢話連篇的自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都有一個準線為依據.
我不是執迷不悟,而是執迷不悔...
為什麼一定要將需要和關心放在天秤的兩端?
為什麼要逼著問我是需要多呢?還是關心比較多?
我問著我自己,為什麼非要問為什麼?
我荒謬得可以.

是的...我需要他...也關心他.
一定要將這兩樣秤一秤,哪樣成份比較重嗎?
為什麼要那麼殘忍?...
我有多少的需要就有多少的關心,我有多少的關心就有多少的需要
這兩件事是相輔相成的
為何我只對他需要卻不對你需要?
為何收到朋友一通一通的祝福簡訊,一封封的郵件,
我可以置之不理,我可以好幾年不回任何的音訊...
我可以寥寥數字打發過去...為什麼???因為我不需要.
但我可以為了曾對你許下的承諾,記在心裏一輩子
即使是因為懶而不去實踐,我仍會記牢.

是的...我懶得想,懶得思考,懶得說,懶得打字,懶得動,懶得畫,懶得寫,懶得做,懶得聽,懶得看...因為我依賴心強,我不是獨立的女子!
我想找個男子可以依賴一輩子,我想找個可以依賴一輩子的朋友
可是有個聲音告訴我:
靠山山會倒(尤其是那座什麼...什麼靈山的,若有像我如此這般的勇氣與能耐,就不妨一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水水會流...想想靠自己最實際.
為什麼我要改進?除了依賴心會影響我一生...我非得改進不可...
其他的...若真是喜歡我的朋友,就得學習包容我的缺點,接受我的缺點,
即使我為了你們改變,或為了我自己作改變,
那不是原來的我...摧殘自己的原貌,你們不會喜歡的,我也不喜歡.

知心友不一定肝膽相照嗎?
為什麼朋友一定要區分成是知心友仰或肝膽相照的朋友?
朋友就是朋友!
能是知心並肝膽相照不外乎一顆真心
請別清高的去劃分,好嗎?
一顆真心的流露,相處時的愉快,那就夠了!
請容我少根筋,我就是這麼思維簡單,因為我也是平凡人.

是的...平凡的人們都是寂寞的,我也不例外.
處在人群中,或獨自一人時...我是寂寞的
世間哪個男女不寂寞?
兒時有件小小的模型玩具車就可以磨蹭整個下午
再長大一點,有輛腳踏車可以踩,就不亦樂乎!
可是丫!人漸漸的長大,慾望不會因長大而減少
寂寞時就不再是小小的玩具,腳踏車所能滿足或排遣的.
於是世間的人高呼"我好寂寞啊!"
有人在心裡嘶喊,有人出盡力氣喊出了聲音
有些是以著靜態來呈現,有些則是動態來宣洩
於是有人選擇看看書,聽聽音樂,上上網
有人愛在閃爍的霓虹燈下舞動著
更甚者,他們都在玩著成人遊戲
這一切的一切,是為了什麼?是因為寂寞嗎?
你孤獨寂寞時在作什麼?
你找朋友聊天嗎?朋友不一定有空理你!
最近,看了一本詩作,有首新詩我挺喜歡,
在哪裡,多少有我的影子...


朋友

在一個小城市裡的小公寓中
住著一個喜歡孤獨與黑色的人
(或許是別人認為他喜歡)

他從小就喜歡自己一個人環抱著雙膝
坐在一個全黑的小角落,
享受孤獨與一份屬於他的黑暗
他認為:“不管發生什麼事,黑暗的角落總是他
最後一個歸屬,
而且永遠不會遺棄他。”
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他都擠進那個小小的角落

失意時……
他意識到,一個人再無助,現實也是一樣冷酷
所以他躲進沒有點燈的浴缸中,
讓黑暗裡的水流沖逝走滿腹辛酸

快樂時……
一個人是快樂不起來的?!
不!他在黑暗的世界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喜悅
是自己與內心的對話
那充滿了喜悅與驚奇

悲傷時……
孤獨是越益加深的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進入
黑色,徹底吸取了自古的憂愁,一點點釋放進
亙古的孤獨裡

失去時……
角落裡落下的淚,默默而無人聞,
面對黑暗的空間
想要的,再抓也抓不到,
現在不曾以後也不會再擁有了

擁有時……
躺在冰冷的地上,與自己和周圍分享
分享現在擁有時的記憶
實體的存在已不重要,因靈已留下
我真正擁有的是自己與記憶中的實體

回憶時……
一切都是美好的,縱然我坐在暗黑窄小之處
但心靈中的實體記憶卻
與孤獨的我談話、與自卑的心聊天
在全無的世界裡,透出一線曙光

他唯一的朋友是他自己的孤獨感


插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篇自述會不會自毀行情啊?~@@"...

台長: 平凡∮杜蘅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