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17:15:49|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我在布達佩斯的日子~(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 誓死致力於音樂的決心
匈牙利真是個特殊的地方!今天在跟幾個學校的國際學生聊天,聽說了一件讓人驚訝(甚至覺得有點荒謬)但又不得不感動的事情。原來,李斯特音樂院一直以來便有一項傳統,也就是在每個學年度的開學典禮和結業典禮上(李斯特音樂院的文憑就學年年限是五年;換言之,也就是十個學期),全校所有的師生都會聚集於學校的大音樂廳中,一同發誓接下來的這一年大家都會致力投身於鑽研音樂的學習、教學或演奏當中。乍聽之下雖覺得荒謬可笑的我,當晚身躺在床上,腦海中卻因反覆不斷出現的這等假想場景而感動。我突然領悟,藝術就如同生命一般,是需要永不間斷的熱情與毅力才能堅持下去的吧!表面上看來,這樣一個舉動似乎只是個形式,殊不知,這樣單調反覆的形式,卻是希望藉此提醒與鼓勵我們這些在音樂之路上努力奮鬥掙扎的音樂人要有絕對的堅持和奉獻的心啊!
上星期,租借鋼琴給我的調音師的太太(她是一位音樂中學的術科教師;演奏單黃管)前來我的住處收取鋼琴的租金。雖是初次見面,我們除了辦正事-擬訂合約外還小聊了一會兒,她和我分享她的生活,小至他家的孩子、寵物如何如何,大至她與他先生的學習音樂過程、當今匈牙利的音樂教育問題等等。臨走前,看到我鋼琴上放滿了的樂譜,她真心的祝福我將來能夠有一天進入美國大都會歌劇院演唱,心虛的我一聽,忙著說那是不可能的事;實在太難了!她卻睜大眼睛真誠看著我,然後用著她不甚流利的英語對我說:[Please never give up this hope, believe yourself!]。趕忙送走了她,門關上的那一剎那,當場,我覺得我的眼淚快要流下來。心中說不出的感動!心情也一整天都因著一位陌生人的鼓勵而澎湃著!

台長: 愛咪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