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2 20:23:27| 人氣3,7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哪!下一趟旅程的機票都預訂刷卡了,上一趟的遊記還沒寫!(直指)李蘇菲,妳太混了!尤其,(鞠躬狀)有幾位朋友還會跟我提醒「遊記呢?」……(握拳)該是慢慢還債的時候了。

2012年6月27日晚上,我出發了。這次也很謝謝良品旅遊:超人哥哥的幫忙,提供一個優惠的團體自由行的行程;甚至在行前耐心地跟我與蘇菲媽做個行前說明會。百叮嚀、千交代的,沒想到我娘竟記得的是:「衣服帶一套就好,其它當地買就好。」哈!

下了班,回家盥洗之後,就由蘇菲爸開車送我們到機場了。也很謝謝超人哥哥還特別交代旅行社的妹妹關切我的出關進度,讓一度找不到報到櫃台的蘇菲總算有了方向、順利登機。

 

 

凌晨三點,我們抵達了機場。長灘島本身並沒有機場,離它最近的機場就是:Kalibo,之後還要搭船才能抵達。這個機場真的好小,小到可能連養雞場都比它大。跟當地的導遊COCO會合時,又匆匆拍了一下外面。天色還是暗的!這時候導遊整隊前,還會要我們記得換上拖鞋。(等一下就知道囉!)

 

 


而後這一團來自於不同旅行社的25人總算湊齊了,準備坐2個小時的車,出發到碼頭了。六月底的時候,正是長灘島風向轉換的時候,所以原本在西岸沙灘的水上活動會轉往至東岸礁岩,連搭船的地點也換了:我們這次搭船地點是在Tabon Port。

 

 

天哪!地是濕的!說好的藍天白雲好天氣呢?不過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吧!

五點多,我們要搭船往長灘島囉!有沒有看到藍色的簡便階梯呢?沒錯!這時候除非你不介意鞋子全濕,不然,強烈建議你穿拖鞋或是涼鞋喔!(呵呵!蘇菲就是打算一雙涼鞋「凸」到底。)

 

 

小船大概搭了10分鐘左右。長灘島!我們來了!又是長袖的又是帽子的,正好說明了當天微雨又涼的清晨啊!

 

 

等行李上車、旅客上車,第一站就是讓我們吃早餐囉!(插曲:怎知司機把我們送錯地方,讓導遊助手:Ann還很訝異:「Why you are here?」)

早餐是一人一份的簡餐。培根鹹硬的像肉乾。不過可以吃飽就好囉。

 

 

等導遊再跟其他團員確認行程、以及等按摩店開門之後,吃飽飽我們就來按摩囉!

 

 

(對於怕癢的蘇菲來說,除非是把蘇菲打暈或是蘇菲累壞了,要不癢到想笑的按摩,對我來說是種抗拒的折磨啊。)

第一天的活動地方主要是在第二碼頭附近的D-Mall。在導遊沿著沙灘路跟我們介紹市區之時,大夥也在D-Mall的外匯商店兌換菲律賓的披索。在臺灣也可以直接換披索(當時匯率大概是1:08,大概一塊台幣可以換到1.25披索),但是如果自臺灣帶美金來換,以當時美金是1:30、美金換披索是1:41.7來換來說,換算下來大概是一塊台幣換成1.39披索。所以就看各人的取捨囉!

 

 

另外,兌換外匯時,商店會給你面額較大的鈔票。在當地購物時,請先記得拿大鈔找開,因為有些小費、或是小店家是只收小鈔的喔!

當天的長灘島是風大啊!陰陰的天啊!

 

 

原本要去名店:Jonah’s喝冰沙,怎知這家店當天沒開!

 

 

在D-Mall的唯一超市:Budget Market買的飲料,一來將大鈔找開,二者買個飲料解渴,怎知越喝越渴:因為當地的口味比較甜比較重!一罐紅茶61披索、一罐葡萄汁35披索。紅茶真的是又貴又甜啊!

 

 

中午午餐前跟蘇菲媽買了一杯芒果冰沙(Mango Shake)。呵呵!這可是第二度買才買成的呢!因為小店堅持不收大鈔呢!所以是在超市找開後才有小鈔可以買呢!雖是小店,但是芒果冰沙也很好喝呢!

 

 

午餐我們吃美式的:Shakey’s。長灘島這個地方很妙,較多外來的文化與飲食。所以,你在當地什麼美式的、日式的、西班牙、希臘的都可以吃到呢!

 

 

有炸雞、肉醬麵、披薩。大夥吃著吃著,我的媽,外頭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們笑著,坐在外邊的客人應該會越喝越多。

在餐廳用餐也避雨之後,等到飯店Check-in之前,我跟蘇菲媽就沿著沙灘路逛逛囉。

來拍一下沙灘吧!

 

 

雖然不打算買什麼紀念品,但擔心這樣走著沙灘路走著海灘,我的夾腳拖會不堪負荷;外加沙灘路上很多小販兜售著草帽,也許買頂草帽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團員有買到2頂200披索的行情,所以,可以以此為目標。(要不,小販原本一開始跟我開價一頂500披索啊!)跟蘇菲媽各挑了一頂,兩頂就是200披索成交!喔耶!但風還是很大啊!

 

 

來沙灘一定要做的事,Sophie到此一遊。

 

 

妮,這是給妳的。

 

 

經過D-Mall時,拍了一下它的小地標:摩天輪。

 

 

 

前兩天飯店就是:The Tides(太子)。這邊又要感謝超人哥哥了,免費讓我跟我娘升等到這間飯店喔!

 

 

 

我在星巴克買當地的城市杯(我沒有特意要蒐集,純粹就是買來當紀念的,要不隨手杯、馬克杯都是495披索,其實也算貴了。),看到一個店員的名字好可愛好特別:她的名字叫「She」!跟她還有她的同事開玩笑地小聊幾句,「She is very cute」、「She is not shy」也謝謝她很大方,讓我拍了她!

 

 

 

在沙灘路上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就來喝杯咖啡來當個貴婦蘇菲吧!這應該是我在長灘島最喜歡的咖啡店了!就在Aria的對面,一杯大杯摩卡才125披索,卻是好大一杯!不甜膩但濃醇!我真的願意每天都來喝上一杯!

 

 

 

下午兩點,在飯店等Check in的時候,拍了一下在沙灘路上買的戰利品:巴西品牌的夾腳拖。我超愛這款的桃紅色啊!一雙895披索。我跟蘇菲媽各買了一雙同款不同花色的。也是這一雙夾腳拖,陪我走了五天的長灘島。

 

 

 

入房時,天哪!謝謝超人哥哥!好大的床啊!好想翻滾啊!

 

 

當地著名的手工香皂,一塊50披索。我決定先買兩塊:檸檬、茶樹的來試用。若覺得不錯時返台時再買幾塊。檸檬洗得很棒呢!其實我平常不怎麼洗香皂的,但是這款的洗來不乾不澀,個人滿推薦的。(只可惜,因為在當地我與蘇菲媽還沒法把一塊檸檬香皂洗完,所以茶樹款的就無法提供意見了。)

 

 

就是它,長灘島的Boracay的城市杯!馬克杯與隨行杯都是495披索。算貴了。不過就是買個紀念。

 

 

這帽子,是蘇菲媽的啦。雖然我也很想要粉紅色系的,但考慮帶去的衣服顏色之後,我還是選擇了白色的。

 

 

在飯店稍作休息後,晚餐就是去吃海鮮大餐。簡簡單單的,有吃飽就好。

 

 

喔,對了,既然是跟蘇菲媽出遊,我決定這幾天都當個乖乖女孩:於是,每天都請蘇菲媽幫我綁上兩串髮尾。偽青春啊!

 

 

第一天的雨,真的是不停的下。還好,吃完晚餐、自第三碼頭走回第二碼頭的D-Mall時雨停了。涼涼的風吹來,真的很舒服喔!

 

 

 

長灘島的水是不能生飲的。因為飯店的水也是地下水,所以導遊不建議煮水來喝。回飯店前,我跟蘇菲媽又去了趟超市,買了罐4公升的礦泉水,以及兩罐當地的啤酒:SML。一罐41披索。

 

 

 

這樣的價錢也許無關痛癢,但請記得,當地只要是「進口」的都貴。像是團員有人買到的冰火是95披索喔!

隔天要出海了,不過我跟蘇菲媽卻沒帶大浴巾。雖然導遊說可以幫我們跟飯店借,不過還是給了我跟蘇菲媽一個購物的藉口嗎?呵呵!我的罩衫原價390披索、蘇菲媽的裙子原價290披索,後來就殺到兩件500披索囉!

 

 

 

太子是個有意思的旅館。連浴室裡都還貼上有意思的標語:「Save Water, Shower Together」。

 

 

 

晚上,盥洗過後,躺在床上寫寫明信片之後,在喝過啤酒後的微醺之後,晚安!

To Be Continued.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3,78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2
此分類上一篇: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序曲

Rachel
啊~~沙灘啊~~好夏天~~
2012-07-23 13:49:42
海倫
雨停了的D-MAIL那張照片, 天好藍....
PS.要給"超人哥哥"一個「讚」, 幫蘇菲和蘇菲媽升等房間, 有朋友可以幫忙的感覺真好!
2012-07-25 14:3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