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6 01:19:54| 人氣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是 有得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妮邀請幾位同事與我,參加板橋莊敬教育研究中心所舉辦的拼圖比賽。雖然他們說志在得到第一名的五千塊,不過對於我來說,這應是我第一次這樣認真拼圖吧,所以就當成一種新的嘗試吧。

 

週五中午,幾位同事還談起了教戰守則。拼圖時要好好分工,第一,要把拼圖翻成正面;第二,把相近的顏色加以分類。……

 

週六,我們在一點四十五分左右,在板橋的民生路二段上的莊敬教育研習中心碰頭,並報到。

 

我們是參加「三五好友組」。顧名思義就是三至五個好友一組。其中有一組光是三個老人家的歲數也許超過兩百了吧,還可以這樣一起拼圖,精神值得敬佩呀!

 

經過一個小時的開幕致詞,等待三點比賽開始前,我們對先發放的拼圖開始討論起了策略。第一,先找出四個角。再把「邊框」的另外置放。顏色相近的放在一起。分類的過程中若發現哪些可以先拼的就可以自行拼起……

 

三點,我們開始比賽了。

 

對於這次比賽以板橋435藝術特區為主題的三百片拼圖來說,其實,不太好拼。因為顏色太相近了。所以,只能「抽絲剝繭」地找線索──

 

「嗯,這應該是天空旁邊的樹」。

「來,天空給我。」

「我來找一下『中正紀念堂』的字。」

「ㄟ?我去板橋435藝文特區這麼多次,哪來的中正紀念堂…..咦!真的ㄋㄟ!真的是『中正紀念堂』!」

 

依照曾經參加過拼圖比賽的同事的指揮,低頭分類、找尋拼圖片,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尤其當主持人說某一組只剩下二十多片就可以完成時,大夥開始緊張了起來: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因為我們還有一半以上還沒拼哩!尤其剩下未拼的,還是顏色更難區別的部分呢!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第一名的組別竟然只花47分就完成了!大夥雖鍥而不捨地緊追在後,終究還是不敵前三名一個小時就完成的速度。

 

我想,我們應該有完成65%吧。

 

 

但,客倌請看看,未完成的35%,盡是顏色相近的白石頭、黑石頭啊!

 

  

(不過,環顧左右鄰居,至少我們這一組完成度還算不錯囉!)

 

未完成的,主辦單位說可以把拼圖帶回家自行完成,我們這一組,竟然猜起拳來了,說輸的帶回家,週一要完成、帶到公司「驗收」。

 

登登登登(蘇菲自配音效),我竟然在石頭:剪刀等於41的情況下,必須將這次的拼圖帶回家完成,而且是重新打散拼圖片,從頭開始。

 

這幾位同事還打趣,「妳可不要週一請假喔!」

 

老實說,第一時間真有逃避的念頭。畢竟,對我來說,這太難了吧!我都快做好週末兩天每天熬夜拼圖的打算了。這幾位同事還故意鬧我,說為了減輕我帶回家的負擔,乾脆把底圖就先丟了吧,「反正妳有拍照嘛!」

 

這怎行啊?我開玩笑地跟他們說,「我們部門是跟妳們有仇喔?妳們這樣集體『霸凌』我。」

 

不過,在又濕又冷的雨天裡,我還是緊緊地把底圖當寶似地抱著,「護送」拼圖回家。

 

回到家,見蘇菲妹在客廳,「內舉不避親」地邀她一起來共襄盛舉啦。

 

我的天!坐在客廳,低著頭、彎著腰地在茶几上拼圖,連我愛的卡通「名偵探柯南」也沒心思看了。什麼新聞、綜藝節目,完全就是背景音效了。──反正就是跟蘇菲妹兩個人專心地分類、找尋拼圖片。雖然,蘇菲妹對於蘇菲的「眼拙」程度實在是不敢恭維。

 

「來!再給我『邊邊』(拼圖片)。」

「我找不到ㄋㄟ。」

「妳很搞笑ㄋㄟ!就在這裡呀!──妳確定今天真的有去參加比賽嗎?」

 

最後,連蘇菲妹也放棄了,只留蘇菲一人獨自奮戰。拼著拼著,覺得幫每一片拼圖找到最佳的位置安插,就好似苦兒流浪記還是什麼萬里尋親的情節:過程,是艱辛的,「重逢」的契合,是感動的。只是,要試過多少的際遇,才可以找到最好位置呢?…… 

 

四個小時之後,我(與蘇菲妹)總算拼出了三百片囉!

 

蘇菲妹說,妳先把拼圖上膠再拍吧,免得等一下散了就要重拍。也對喔!要不然如果萬一不幸弄散了,剛剛的心血又要重新再來了。

 

所以上膠之後,耶!來幫原圖與拼圖拍一張以茲證明了。

 

 

最後,想當然爾,蘇菲也要跟原圖、拼圖合影一張囉!

 

 

 

(呵呵!週一,我總算有成品可以帶去公司驗收囉!)

 

雖然是一種很新鮮、有趣的體驗;但是,我想,這種拼圖的消遣,對我來說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因為,體力、耐性、眼力,真的都有得拼啊!

 

不過,若有梵谷的「星夜」、或是孟克的「吶喊」拼圖,我倒是可以考慮嘗試。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7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菲常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有書卷氣的國際書展與麻布茶房
此分類上一篇:101煙火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