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21:00:01| 人氣4,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冬 烏來 泡湯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壁鄰居叔叔找我們去烏來爬山。原本要去拉卡步道,怎知,入口好像被附近的住家給鎖住了,所以我們不得其門而入;索性就到鄰居叔叔的朋友:老師介紹的一家湯屋,吃飯、泡湯。

 

叔叔說,這位老師,之前可是在六條通的琴師喔!初訪他家,外面有養雞、養狗,在烏來的山區裡,讓我想起了「雞犬相聞」四字。喝了幾口威士忌後,老師應叔叔之邀,用了YAMAHA鋼琴,配合電子琴的伴奏,彈起了「相思雨」。屆時,彷彿有種那卡西的氛圍,老師邊點起了菸,邊彈著下一首;叔叔在門邊跟著唱和……老酒、老友、老歌、老菸…..

 

中午,吃過了五更鴕鳥肉、炸咖哩花枝、炸溪蝦等等之後,長輩們就在包廂裡唱著卡拉OK。我跟同行的叔叔的外甥女,就到餐廳的戶外走走。

 

潺潺的水流聲,總是讓人想放慢步調。甚至,又錄了十幾秒的水聲水流。

 

 

往下游看去,是一片深綠色的水域。應該很深吧。

 

 

兩點半,我們開始去泡湯囉!這次我們一行七人,點餐時選的是六人份的合菜與泡湯券,共3788。要不,若只是純粹泡湯,一個人要五百元喔!

 

同行的妹妹才國小五年級,不符合到大眾池的十三歲以下資格、只能選擇湯屋,於是我就跟她「配對」,蘇菲選了:室外的湯屋。

 

這種感覺還滿妙的:第一次才跟這妹妹見面,然後兩個人就要「袒裎相見」。不過,這也是蘇菲第一次嘗試室外湯屋,所以還請妹妹讓我拍一張湯屋景。

 

 

 

脫衣時,妹妹說,她很羨慕班上有些人的胸部很大……霎時真想跟她分享,前幾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有個女生胸圍是30K、最怕炒飯時把男友悶死……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盥洗過後,我們就泡進澡池裡。幾次「上岸」,再沖個涼、再繼續泡。外面天氣微涼,裡面的溫泉微溫,徐徐的風吹在毛孔微張的溫溫肌膚上,池子裡的人兒隨意擺著最舒服的姿勢,一整個就是舒服啊!

 

每次泡湯時,蘇菲總會準備個面膜來邊泡邊敷。此次也不例外,甚至還幫同行的妹妹敷上。「上岸」休息時,愛拍的蘇菲又拿起了相機。

 

往下游看去,那邊就是原先在餐廳旁邊看到的風景的延伸。

 

 

 

很喜歡這種一桌兩椅的感覺。(我又私心地把相機設為黑白色調了。)

 

 

 

 

 

後來泡夠了,兩個人穿好了衣服。準備離開前,看到了外面,天哪!有意外訪客:白鷺鷥呢!

 

 

後來又來了一隻,共兩隻!

 

 

有一隻突然振翅飛起,雖然因措手不及拍糊了,但是白色的水花、白色的翅膀,已經難分了。

 

 

 

又來了另一個訪客。嗯、ㄟ,這個,牠是誰?別問我,要不我只會回答:嗯!鳥。於是,變成了三足鼎立。……喔!應該是六足啦!(因為一隻鳥有兩隻腳。……蘇菲耍冷中。)

 

 

這邊泡湯的旅客,都享有免費的飲料與蛋糕。這是我跟妹妹的兩人份蛋糕。味道,普通,還好。

 

 

妹妹點了冰檸檬紅茶,我則是點了熱卡布奇諾。

 

 

這個妹妹,看著蘇菲喜歡拍,竟然用了攪拌棒,幫蘇菲攪起了迴旋。第一口,小苦,以蘇菲的口感,還是加糖好了。

 

 

整裝之後,等長輩的同時,我跟妹妹又隨處拍拍走走。坐在椅子上把腳翹起,聽著潺潺流水聲,還是很舒服啊。

 

 

離開前,還是拿個蘇菲牌來做為結尾。

 

 

嗯,初冬了,泡湯,很舒服;再加上一些串場的風景,一整個就是愜意。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4,28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三重 幸福 萬步走
此分類上一篇:血汗換來的南投之旅-日月潭、大淶閣

雲朵
很久沒泡湯了
以前常到陽明山
喜歡在室外泡湯
山嵐在頭頂飄過
而溫泉的熱氣呼應著山嵐

之後,吃著野菜山食
人間享受啊
2010-11-24 11:14:35
版主回應
TO雲朵,
我倒是沒有泡過室外湯。有機會再來泡泡看。呵呵。
不過那種泡著室內湯、聽著外面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吹著微涼的風,也是很讚的啦~
2010-12-04 22:3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