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16:19:25| 人氣1,9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應的兩「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不敢讓大彥爸知道的卡布里喬莎的隔天,我就病了。──難道是「報應」? 

 

第一個異狀,就是左眼的眼皮癢癢的、且腫了起來。腫到讓我的眼睛跟賤兔的眼睛一樣大。心想晚上就跟主管請假一次、去看個眼科吧。

 

第二個異狀,就是早上還拉了肚子。搭公車到公司時,車內的空調竟然讓我擔心起是否會在車內吐了起來,不過我知道,那不是「暈車」。果然,到了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吐。

 

整個上午,人就是病懨懨的。不是感冒。肚子是有點隱隱作痛。連我的早餐:低糖高纖豆漿,也只喝了半盒就沒再動了。

 

中午休息時間,只想先趴下來睡。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雖然腫眼的症狀有比較減輕,但仍是食慾不振且沒有體力:從上午到下午,我吃掉的東西區指可數:半盒豆漿、勉強吃掉母親準備的便當中兩顆貢丸與兩口飯。然後,就沒了。

 

O主管還調侃道:「一定是吃大餐沒找我去,所以才會這樣!」)

 

原本想撐著到晚上再去看病的,但評估我的體力應該撐不到那時候了。於是,下午就匆匆請假,就近走到公司附近的台北長庚掛病號了。這時候就發現綜合醫療中心的好處了:讓人可以連掛兩科。(蘇菲笑稱:這根本是報應的兩科啊!)

 

掛號時,我先跟服務人員說明了我的症狀。「我先幫妳掛兩科:感染醫學科還有眼角膜科。」感染醫學科?只是個上吐下瀉,沒那麼嚴重吧?後經她解釋,感染醫學科是一般內科。「感染醫學科在四樓,眼角膜科在九樓。你先到四樓看病,之後再上電梯到九樓。」

 

謝過了服務人員,我就帶著兩張紅色的掛號單上樓了。

 

「今天下午真刺激: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結果就近到長庚看病,連看兩科:感染醫學科(一般內科)與眼角膜科!」等看診的時間,還真長。等待的時間,還夠我傳簡訊跟朋友哈啦一下。沒多久,就接到大彥爸打來的電話了。

 

「妳──是怎麼了?」(我雖不養生,但給人印象裡也是頭好壯壯的喔!想必他是被那個感染醫學科的名稱給嚇到了吧?)

 

「沒有啊!就──『報應』啊!」(想起了那一餐低調的卡布里喬莎,我開始覺得不找大彥爸一起去是不對的行為。哈哈!)

 

「報應?怎樣?是──吃大餐了?還是戴紅寶石黃寶石的報應啊?」(聽到他講大餐時,果然心虛了起來。還真是知女莫若父啊。但是聽到紅寶黃寶,還真是機車哩!他也許會把黃寶紅寶這事記到西元三千年吧!)

 

「嗯!如果要住院的話,就住院吧。」

 

聽大彥爸這樣一說,倒讓我真害怕起來了:有嚴重到住院嗎?不過,突然想到,因為大彥爸幫我投保的醫療險,是住院一天給付兩千元的啊!就好像沒有什麼住院時的後顧之憂了。

 

從兩點等到四點。大多的時間,我只能靠手機裡的遊戲來解悶。也因為一次看兩科、還要「趕場」,深怕錯過了看診時間,前前後後四樓、九樓我也跑了三四趟。之後還跟各科服務小姐確定何時可以輪到我,且在感染醫學科的服務人員「妳只要在五點之前趕回來看就好了」的但書之下,我就先去等看眼科了。

 

眼角膜科。就是輕微的發炎。點個眼藥水就好了。等領領藥單時,服務小姐還給了我一張雙診提醒單。也許對於這麼一家綜合醫院來說,看雙科是習以為常了。不過長這麼大,這還是我的第一次啊!

 

感染醫學科。醫生根據我的自述,說我是病毒性腸胃炎。「這很常見啊!尤其現在是冬天啊!更容易出現了!」聽到我說食慾不振,醫生還說,「那我幫妳開個『開胃藥』。不過這要自費喔!一顆一塊錢。」

 

聽到「開胃藥」,我真是想笑。因為前一個的晚上才大大的開胃了啊!

 

下樓繳費。一個下午的看診,總共花了八百九十九元。──夠我跟大彥爸吃兩客卡布里喬莎的商業午餐並再加點黃金炸花枝沙拉了吧!

 

領藥時,我還真沒被感染醫學科的藥給嚇死!相較於眼角膜眼科只有孤伶伶的一瓶眼藥水,感染醫學科的藥就「壯觀」多了。

 

「這兩種藥,飯前吃。」

「這一顆胃藥,飯後吃,且要把它嚼碎喔。」

「這一罐,是防止拉肚子的。記得跟剛剛講過的藥分隔至少兩小時才能喝喔!」

 

飯前、飯後、還有一罐至少與飯前飯後的藥間隔兩小時才能服用的藥乳!──這樣算一算下來,我還真的會整天都在吃藥、都要算計何時可以吃飯、何時可以吃藥了吧。

 

離開櫃台前,那位藥師還很「豪氣」地抓了一個塑膠袋給我。──果然,我的藥還真多。這也是我第一次想要把藥名給記下來:因為,滿滿的一袋啊!

 

S24 Kaolin-pectin susp. 120ml/botPecolin高克痢

278 A.M.D tab---Al(OH)3 gel 334mg MgO 166mgDimethicone 36.7mg/tabA.M.D愛姆得

225 Domperidone 10mg/tab (for oral)Dompe吐平錠

    333 Mebeverine hcl 135mg/tabMebever美必胃

(上述藥品只適合蘇菲。別把它當成到藥房的抓藥單啊!)

 

回家之前,我先找了間自助餐,簡單點了個蒸蛋、白花菜吃吃。回到家,算準了兩個小時才喝藥乳。之後,就陷入昏睡、狂睡的階段。一覺醒來,躺在床上雖然覺得好像無礙了,但一下床,又覺得胃開始跟我鬧彆扭、感覺不舒服了。考量自身的體力之後,請假一天在家休息。

 

蘇菲媽還幫忙煮了一鍋白粥、與準備一罐醬瓜菜心,囑咐蘇菲可要早餐中餐記得吃。但一想到那些間隔多久才能吃的藥,整個就是沒力。吃了粥、吃了藥,我又陷入躺平的昏睡階段。我的媽!睡夢中還夢見那天在卡布里喬莎看到別桌客人點的:義式鄉村田園肋眼牛排!(為何我會記的這麼長串的名字?因為──我手邊有菜單啦!)

 

躺久了之後也會對床有點厭倦的。開了電腦上線,巧遇大衛王與Seven,三人又把王品的時間給敲定。「Sophie這樣吃大餐會不會太補了啊?」

 

「人家請客,吐死也甘願啊!」咳!我不要再吃白粥醬瓜了啦!這很悶啊!

 

交談間,Seven突然交代了一下,「那妳要多喝水喔!」

 

「因為──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Seven的梗倒是讓蘇菲在螢幕前大笑了。希望早點好起來啊!我的王品、我的大餐啊!──

 

我不要靠「開胃藥」來開胃,我要的是一頓可以開胃的大餐啊!──大餐!等我!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1,9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菲言冷語 |
此分類下一篇:沒錢也要跟人家做*?
此分類上一篇:麻醉˙颱北

瑪姬
氣溫變化太大了~~
你要多保重啊~~
不過呢~
幹嘛還開〝開胃藥〞給你啊~~~
你已經夠〝大漢〞了~
再開胃下去~~還得了啊~
長到180cm嗎?~呵呵...
2009-04-01 20:21:35
版主回應
TO瑪姬,
可是我覺得開胃藥好像沒什麼作用ㄋㄟ。還是我因為家人規定我只能吃白粥,胃一點也開不起來啊!哈哈!
2009-04-05 16:39:32
Shiuan
保重嘿...

最近溫差頗大,我也是陸續吃了好一陣子的葯,中西醫都攻,呵...
2009-04-04 11:42:03
版主回應
TO Shiuan,
也許是因為蘇菲頭好壯壯吧。所以鬧出這樣腸胃炎,還真是嚇到了。
不過,我想睡眠還是有差吧。像清明假期在家裡都呈現昏睡狀態,反倒是覺得身體好很多呢。呵呵~^^
2009-04-05 16:4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