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00:57:38| 人氣6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訪米勒 美食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友特地寄來了一張免費的米勒票,總算可以抽出一天晚上的時間,想去「夜訪」米勒。誰知「風塵僕僕」地下班後趕到南海路,雖「才」七點半,但是人潮隊伍已經排到連展覽服務人員都說「現在排隊,到晚上十點之前也無法進場了喔!」 

於是、索性,就放棄夜訪米勒的機會。

只是,都已經出來「夜遊」了,就給自己一個閒晃、覓食的機會。我從南海路又走到南昌路。看來還滿多好吃的呢!老實說,我是被清心福全給「拉」去了,──不知怎的,反正我特愛這家的珍珠紅茶。但走著走著,有家名為雅式食品的複合餐飲又吸引了我的注意。──第一,是因為它又是麵包店又提供複合餐飲、第二,入內用餐「麵包免費續用」。這陣子拍多了麵包,我對麵包也沒太多的熱愛。但是從近八點時店內也坐滿了好幾桌人,終於決定進去「探險」。

我是一個人,店家原本想幫我移桌、給我一張兩人座的桌次。但是移來移去好似狹隘了點。光是從店員後來很阿莎力給了我一張四人座的桌次,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餐點不貴,單點大概是一百多、兩百出頭。另外若再加六十元可以變成包含沙拉、湯、麵包、飲料的套餐。我想當時我真的是想求新求變了:我竟然點了咖哩海鮮麵。單點一百六十,套餐價則是兩百二十元。──畢竟,用叉子吃義大利麵,簡直是蘇菲的「折磨」;另外,我並不是很愛咖哩的人。

濃湯、沙拉送上,愛拍照的蘇菲當然不急著用、反倒先拍照。等麵包送上時,反倒讓蘇菲萬般、非常驚豔:因為它不是我們預設的那種切片法國麵包或土司啊!而是,一個完整、但對切的菠蘿芋泥麵包!重點是──它是熱的啊!時值八點,想當然爾,應該不是麵包的出爐時刻;但店家還肯這樣砸錢地附贈整個麵包、且再加熱一下,已經讓蘇菲很感動了。──拍照,是一定要的啦。波蘿外皮脆度適中,芋泥內餡也不甜不膩,再加上溫溫熱熱的,好吃到想轉圈圈了啊!

另外讓蘇菲覺得舒服的地方,就是即使店家看妳拍照,也不會多加投以注目。讓蘇菲可以盡情的拍照、安靜的用餐。之後上場的,就是蘇菲想嘗鮮而點了的咖哩海鮮麵。──也許是因為麵包太讓人驚艷了、外加咖哩不是蘇菲的「菜」,(所以還真的是「失心瘋」呢!),所以咖哩海鮮麵也就「還好」。 

在等蘇菲的飲料:熱的特調咖啡送上時,蘇菲又開始玩起了手機。那杯特調咖啡,原價就要七十了,比加價升等套餐的六十元還貴,也許點這杯咖啡也算夠本了吧。也許是因為店員看蘇菲這樣玩手機(其實是傳簡訊),就算桌上還有吃了一半、等著之後配咖啡吃的麵包,店員又送來了一盤內含紅豆餡的糕點。也是不甜不膩的,好吃。

最後,咖啡送來了。咖啡上浮著一朵奶油花,不習慣喝苦或是黑咖啡的蘇菲,就是順手地把隨盤附上的糖包倒了進去後攪拌。才喝一口──天哪!天哪!我好想、好想轉圈圈喔!也許是因為奶油的滑順、也許是因為咖啡的濃郁、也許是因為糖包的甜度,整杯喝起來就很順口。──啊!我何等幸運啊!可以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啊!

而結帳時,比照原本一百六十的單點、加價六十元升等為套餐,但店員誤算為一百九十元。若不是蘇菲覺得不對勁,店員可能就真的一路錯到底了吧。只是──用了兩百二十元換來了一頓悠閒、可口的晚餐,已經夠划算了;說什麼蘇菲也不想多佔人家便宜。

既然吃了「豪華」的大餐,就走一下路、消耗熱量吧。於是,從南昌路出發,折回南海路,再轉回重慶南路,並沿路走回台北車站。當晚的風微涼,就算穿了件夾克也不覺得熱。一個人就這樣走著,路上行人不多;反倒是重慶南路一帶的便衣警察可能都還比行人多呢!暈黃的路燈,扶疏的樹影,突然想起了蘇打綠的「陪我歌唱」。反正路上也沒什麼人,這樣哼哼唱唱的也不會覺得突兀。我就這樣踩著燈影、吹著微風,徐步走回重慶南路一段。

想想,自己也很幸運吧。雖然米勒的展覽連排隊的邊都沾不上,對於老友贈票的情誼有些過意不去;但是「誤打誤撞」或因緣際會的,讓我可以享用到一頓讓自己味覺還有感覺都很棒的晚餐。何嘗不是一種補償呢?雖然不過是一頓晚餐的時間、一段半小時的腳程,但也讓人滿足、開心啊!

就像前天早上,突然下了場好大的雨。搭車上班時,也因為雨勢而影響行車速度且塞車嚴重。自知無法準時到辦公室,也不想因為遲到而壞了一天的心情,當下也不知到哪裡來的衝動──就請同事代為請假一小時。這樣,就算比平常時間晚半小時到達公司那一站,至少我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好整以暇地去麥*勞吃早餐。能有機會吃著若是外帶也會些許降溫的熱騰騰薯餅,或是看著滿福堡中的起士受熱而融化,當下的心滿意足,至少稍稍撫平了近日趕工的抱怨情緒了。

有心想看米勒,但排不上隊伍;卻無意間卻幫自己安排了一次悠閒滿足的晚餐。──好吧,我就叫它米勒美食展吧。哪怕是平民化的麵包麵點附湯沙拉咖啡,都可以跟高雅殿堂的美術展一樣,帶給人滿滿的心靈上饗宴。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6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菲常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波三折的風雨殺青天
此分類上一篇:麻吉才有的新竹訪友行

V
肚子餓了啦~~
2008-09-04 11:21:25
版主回應
TO V,
乖~下次姐姐再找找其他哪裡有好吃的~呵呵!^^
2008-09-13 14:05:10
堂弟
看到你的內容,讓我也想吃看看了,10月份我會去台北找你們,到時候到我們兩個一起去吧。不過你寫的內容有點食神的感覺喔。
謎之聲:這實在是太好吃啦!!好吃到我想轉圈圈了。要是吃不到我要怎麼辦?
2008-09-07 23:57:41
版主回應
TO堂弟,
ㄟ,老實說那家離我家坐車還真有點轉折ㄋㄟ!(不順路、不順路、不順路啊!哈哈~)
何時來台北再跟我說一下囉!哈哈~要請我吃飯嗎?~^^
2008-09-13 14:0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